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发展对世界的作用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发展对世界的作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之际,国际社会积极评价新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认为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为世界发展与和平作出了重要贡献。

乌拉圭副总统兼国会主席、参议长劳尔·森迪克近日在中国驻乌拉圭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表示,国力不断增强的中国有利于维持世界力量的平衡,有利于推动世界多极化进程,有利于世界的整体和平。

森迪克指出,多极化有利于世界的稳定与和平,是当前国际关系的主要方向,作为发展中大国的中国,在平衡当前国际力量对比、推动世界多极化进程中将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实际上,中国在很多国际事务中已经开始履行这种大国责任。中国的繁荣稳定对世界和平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汤加代首相索瓦莱尼在出席中国驻汤大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世人瞩目,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为世界发展与和平作出重要贡献。

索瓦莱尼说,中国人民追求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与汤加人民求发展的汤加梦相连相通。中方的宝贵援助对汤加发展经济、提升民众生活水平、改善基础设施、应对气候变化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阿尔及利亚前总理哈姆达尼在中国驻阿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对新华社记者说,他认为,中国成功地保持了经济持续增长,这不仅对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来说也是福音。中国连续几年成为阿尔及利亚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公司在阿尔及利亚承接了许多重要的政府项目和民生工程。近年来,中国在阿尔及利亚以及非洲其他国家的影响力显著上升。

阿尔及利亚官方报纸《人民报》社长本贝拉9月刚从中国访问归来。他对记者说,每次的中国之行他都被中国所展现出的发展成就所震撼。在每座中国城市都能看到,当地在热火朝天地建设和发展,各个行业充满生机和活力。此外,他从接触到的中国百姓身上也感受到他们积极向上的面貌和对未来充满的希望。这说明,中国的整个社会处于非常好的状态。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别尔格尔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年来,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了“难以置信的巨大跨越”,这一进步简直就是奇迹。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执政以来,在解决中国面临的突出问题方面采取了诸多措施,其中在反腐方面表现出的果敢和坚定决心令人尊敬和赞叹。

俄罗斯-中国分析中心主任萨纳科耶夫说,中国实施改革开放的30多年是对中国具有重大意义的时期,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证明,改革和开放政策是正确的。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副主席恩赫包勒德说,近年来,中国的社会经济稳定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威望日益提升。中国政府通过经济改革持续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发展质量。中国在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维护地区和国际和平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蒙古消息报社社长孟和图拉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国家发展政策上保持了高度的稳定性和连贯性,这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持续的动力。中国的发展不仅有利于提高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也为周边国家提供了发展机遇。

南非贸工部长戴维斯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举办的国庆招待会致辞中说,中国在产业转型升级和国有企业改革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果,这些经验非常值得南非借鉴。

他说,南非非常感谢中国的邀请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国之一,基础设施建设是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催化剂”,也可以从根本上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

南非金山大学社会科学和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谢尔顿表示,中国梦的核心就是国家富强,人民生活质量提高。在经历了30多年的经济持续增长后,中国掀开了历史新篇章,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