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些官话套话

少些官话套话

领导干部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最大的人生追求,真心实意帮助群众排忧艰难,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不图虚名,扎扎实实地为民办事。

满嘴官话是才能短缺的表现。一个“德才”双全的领导干部,既懂得如何深入群众,深得民心,得到群众的支持和帮助;也懂得如何管理下属,关心下属和体贴下属,受到下属的敬重和工作上的支持。领导干部缺少了“才能”,只会“满嘴官话”,便会拉开与群众的距离,疏远与下属的关系,失去了基础和助力,进而无所作为。

领导干部要有所作为,努力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民好公仆,要做到少说“官话”、“套话”,多说群众爱听的“真心话”、“实在话”和“百姓话”,在工作不要有官架子,虚心接受批评和意见,多向群众学习,多下基层调研,真心真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只有这样,才能“得道多助”,赢得群众的尊重和认可,进而在事业上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