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

党员干部要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

“群众观点”就是实事求是、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的观点。而这份实实在在,就是对虚假浮夸的反感,对实事求是最质朴的注解。广大党员干部只有事实求是,不搞形象工程,不搞虚假政绩,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才能真得到群众的拥护。树立群众观点,就要倾听群众呼声,以维护群众利益为根本,以接受群众监督为原则,以求得群众满意为目标。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集中起来,坚持下去,这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的创造性贡献,是我们党无比宝贵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一切为了群众是群众路线的出发点,一切依靠群众是群众路线的立足点;从群众中来,就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制定要从群众的实践中产生,到群众中去,就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拿到群众中去,让群众去实践,让群众去检验。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实现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的根本工作路线。党的群众路线,奠定了党的领导基础,体现了我们党的领导目的和手段,体现了党的民主集中制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党的发展历程也告诉我们,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守住了这个根本,党和人民的事业就无往而不胜,背弃了这个根本,我们党就失去了自身存在的价值。

坚持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加深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要通过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开展民情体验,做到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虚心向群众学习,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

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深厚感情、带着政治责任、带着敬畏之心,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使所做的工作更加体现群众意愿,更加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拥护。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