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95岁抗战老兵常紫光“归队”

成都95岁抗战老兵常紫光“归队”

摘要:10日上午11点,常紫光在医院永远地闭上双眼,享年95岁。“得知消息后,有志愿者立即前往医院。”志愿者王虹说,为了回避老兵离去的伤感,志愿者之间会将老人的离世用“归队”来表达,“老人一生坎坷,希望他能和战友团聚吧。”

抗战老兵常紫光10日去世。

抗战老兵常紫光10日去世。

12日上午,95岁川籍抗战老兵常紫光,安详地躺在成都北郊殡仪馆内。两天前,常老因心力衰竭在当地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中安然离世。得知老人去世的消息后,成都各地抗战老兵以及爱心志愿者纷纷寄出哀思。

虽然老人一生未娶,膝下无儿女,但当天的殡仪馆内人头攒动。自发赶来的数十位志愿者,争相来送常老上路。

四川巴蜀抗战史研究院则表示,会将老人的遗物清理出来,并把部分物品捐赠给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以供世人敬仰怀念。

志愿者送行老兵“归队”时很安详

12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北郊殡仪馆,为常老搭建的灵堂内摆放着许多花圈,老人的遗像放在正中央,而常老安详地躺在水晶棺内。

“常老走的时候挺安详的。”志愿者叶敦序说,10月9日下午,常紫光在成都铜丝街附近的养老院中,身体状态不是很好。下午6点左右,他突然感到喘不过气来,随后有人拨打120,将他送入医院抢救。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