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严尚实 明纪遵规

崇严尚实 明纪遵规

——我区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纪实

摘要:7月至8月,全区各级各部门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奋力开创我区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着力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增强推动发展能力。

7月至8月,全区各级各部门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奋力开创我区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着力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增强推动发展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见贤思齐,反躬自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守纪律讲规矩的坚定性自觉性进一步提升。

学深悟透 确保实效

8月26日,自治区党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彭清华书记联系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感悟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员干部终身的必修课,不能有丝毫含糊和动摇。随后,自治区各级领导也纷纷深入剖析、查摆解决自身问题。

梧州市主要领导7次深入基层调研,为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搜寻“素材”。玉林市委书记对学习研讨方案亲自审核把关,并结合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和专题学习研讨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审定市委常委班子“不严不实”问题。

研讨中,各地创新学习方式,对照正反典型,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各地各单位普遍围绕学习《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等教材,以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为反面典型,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刻总结反思、引以为戒。同时,选树一批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进一步引导各级干部从先进典型中获取精神力量,见贤思齐。

百色市将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分成24个专题学习研讨组,并在各组设总召集人、联络员等,分领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来宾市在主要媒体开设专栏,定期发布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事迹,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标杆找差距。

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查摆剖析,各级领导干部举一反三、检身正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明确了努力方向。

边学边改 真抓实干

找到“病根”,方能对症施治;树好“靶子”,才能一击而中。各地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针对调研和学习研讨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销号制度,将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和整改进度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南宁市持续整治公款吃喝、送礼、旅游以及公车私用等问题,正风肃纪。先后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6件,严厉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人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