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欢迎你》

——中国奥运会,北京走向世界

摘要:《北京欢迎你》用音乐这种特殊的方式向全世界发出邀请,用音乐热情拥抱北京奥运客人,用音乐为奥运加油。

 

1.1

1

北京奥运会_副本_副本

北京奥运会

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让世界了解了北京。“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体现了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参与和梦想的世界价值观,“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表达了北京人民和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共有美好家园,同享文明成果,携手共创未来的崇高理想;

奥运吉祥物_副本

奥运吉祥物

“福娃”是五个可爱的亲密小伙伴,每个娃娃都有一个朗朗上口的名字:“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在中国,叠音名字是对孩子表达喜爱的一种传统方式。当把五个娃娃的名字连在一起,你会读出北京对世界的盛情邀请“北京欢迎你”。

“福娃”的原型和头饰蕴含着其与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联系,应用了中国传统艺术的表现方式,展现了灿烂的中华文化。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每个娃娃都代表着一个美好的祝愿:繁荣、欢乐、激情、健康与好运。娃娃们带着北京的盛情,将祝福带往世界各个角落,邀请各国人民共聚北京,欢庆2008奥运盛典。 

2008年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

2008年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

2008年8月8日,一个让世界瞩目沸腾,让中国人骄傲欢呼的大喜日子。

美丽的欢迎焰火环绕体育场一周,在鸟巢上空如花朵般绽放,璀璨的焰火引发一道耀眼的光环激活古老的日晷。

倒计时  序幕

倒计时  序幕

击缶而歌

击缶而歌

历史足迹

历史足迹

梦幻五环

梦幻五环

中国画卷

中国画卷

中国传统戏曲

中国传统戏曲

中国汉字

中国汉字

“丝路”表演

“丝路”表演

传统礼乐

传统礼乐

现代中国的新奇秀目

现代中国的新奇秀目

生命繁茂、生生不息

生命繁茂、生生不息

飞天梦想

飞天梦想


北京奥运不仅是一项体育盛事,更表达了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正在大步走向现代化的伟大民族致力于和平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坚定信念;表达了13亿中国人民为建立一个和平而更美好的世界做出贡献的心声。

复件(0) 群星 - 北京欢迎你.mp3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