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勤政为首务

以勤政为首务

“党的干部都是人民公仆,自当在其位谋其政,既廉又勤,既干净又干事”,“三严三实”教育,正是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长期坚持下来、贯彻下去。既廉又勤,勤字当头,廉字托底,勤快肯干,出力出活出彩,方能成为群众信赖的好官。

牢记“三个第一”,勤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说:“无论在哪个方面、哪个部门、哪个地方工作的党员干部,首先要明白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首位,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本领,切实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三个第一”,是做好官的根本要素,缺一不可。铭记第一身份,自当精神焕发,站高看远,为党尽责,为民尽力。牢记第一职责,就要自觉谋实事、干实事,“出真功卖实力”。追求第一目标,就要“以百姓之心为心”,彻底摒弃“面子工程”“政绩工程”“渣子工程”,筑牢“民心工程”,让群众有获得感,享到真实惠。

践行“三严三实”,勤要奋力。领导干部“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必须勤字当头,克勤克俭、勤思苦想、勤学苦练……方有大成。反过来,懒字当头则是谬以千里。晚清名臣曾国藩认为“身心俱勤”方为勤,他在《劝诫委员四条》中说:“勤之道有五:一曰身勤,二曰眼勤,三曰手勤,四曰口勤,五曰心勤”。把心思集中在“想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成事上”,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对待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做到位、落实处。

不忘“三个下”,勤强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劲头往‘下’使,以更多的精力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勤政坚持“三下”,才勤而有道,勤而有为。“下看”要真,伸出双手抓问题,精确发力,精准落地。“下沉”到底,脚踏实地抓工作,扑下身子干事情,出“干货”,出“硬货”;“下劲”有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对准焦距,找准穴位,击中要害,一步一个脚印。

勤政,是振奋精神,是振兴作为,是强国富民之道。为官不为、懒政怠政,则是误国害民之途。两者泾渭分明,高下立见,作为一个党员干部,有什么理由不老实干事、积极干事呢?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