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俯下身子深入群众

党员干部要俯下身子深入群众

坚持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广大党员干部要俯下身子深入群众,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和亲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进一步赢得群众的信任、拥护和支持。

广大党员干部要俯下身子深入群众,带着感情联系服务群众,真诚为群众服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以改进和完善。同时,要注重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掌握群众需求,对村情、社情、群情心中有数,少说多做,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真心实意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群众就会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这样,当工作中遇到阻力或困难,及时找群众商量,就能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打好交道,是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和切实可行的方法。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任务,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俯下身子深入群众,善于倾听群众呼声,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与基层群众真心交朋友,问清楚基层群众有什么困难、意见,了解掌握基层群众生活的真实水平、党组织的真实情况、影响干群和谐的真正原因、党员群众内心的真实意愿,把党员群众的愿望呼声和意见建议搞清楚,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情况明白。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无小事。当有群众找上门来谈想法、提要求,党员干部千万不能以工作忙、此事我不清楚、这事不归我管等为借口,把上门表达诉求的群众拒之门外,这不仅会伤了群众的心,还会损坏我们党和干部队伍的形象和声誉,此类拒绝群众的做法是与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党员干部的无私追求格格不入的。

“群众利益无小事”,广大党员干部都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时刻保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加强学习、牢记宗旨、转变作风、改进方法、提升水平,努力提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能力。

在实际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摆正位置、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开动脑子、与民同心,找到与基层群众在语言、生活、工作和感情上的结合点,把田间地头、农家院场当课堂,虚心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才能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才能进一步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热情到基层一线多走走、多看看、多听听、多想想,深怀感情与基层群众多交流、多沟通,坚定服务群众的信念,把握执政为民的方向,力争在服务经济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