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严以用权”专题教育心得体会

党支部“严以用权”专题教育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每个党员干部要明确严以用权和干事创业不是对立的。成功源于实干,事业是干出来的,每位党员干部只有扑下身子抓落实,在思想上、决策上、方式方法上做到求真务实,才能干事创业。

xx检验检疫局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严以用权的十个要求”的专题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严以用权、正确对待权力、规范使用权力,是每个干部的第一道门槛和第一堂必修课。现谈一下我的一些个人体会:

要做到严以用权,就必须遵循十个要求:

一、敬畏权利。每个党员干部必须清楚,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权力是神圣的。对手中的权力要有畏惧之心,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坚持用权为民,心存敬畏。

二、慎用权利。党员干部要在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的基础上,搞清楚、弄明白问题情况的前提下,负责任地行使权力,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初慎终。

三、为公用权。党员干部要守住公与私的分界线,做到用权为公,绝不搞权力寻租、权钱交易。

四、依法用权。每个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明确权力周边的“警戒线”和“高压线”,做到依法用权,让权力在安全线内运行。

五、履责用权。每个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明确了权力和责任是紧紧相连的,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扎扎实实履职尽责,在困难和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要敢于面对、勇于担当,做好率先垂范引领示范作用。

六、务实用权。每个党员干部要明确严以用权和干事创业不是对立的。成功源于实干,事业是干出来的,每位党员干部只有扑下身子抓落实,在思想上、决策上、方式方法上做到求真务实,才能干事创业。

七、刚直用权。每个党员干部在面对各种歪风邪气时,要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在面对重大原则问题时,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八、阳光用权。权力运行必须公开化、规范化,各级领导干部要逐步习惯于在法律、规范、制度及人民的监督下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利。

九、廉洁用权。每个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要干净做事,廉洁用权。既要管得住自己,也管得住身边人。

十、公正用权。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利是党、国家和人民赋予的,是代表人民利益的,只有做到公正、公平、公开、正义,才能切实体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