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

大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

核心提示:艰苦朴素、艰苦奋斗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在新的改革浪潮下,社会环境更趋于复杂,社会竞争更加激烈。对于学生党员来说,毕业后如何更好地适应社会、服务社会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在大学期间是否形成了艰苦朴素、艰苦奋斗的个人品质。

敬爱的党组织:

从2012年9月7号到xx经济学院报道,时至今天,842天过去了。在这842天里,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自己的进步;在这期间,我顺利完成了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从一名被动大学生到一名有理想、有追求大学生的转变。这个蜕变的过程始终伴随着党组织对我的关怀与帮助。提交入党志愿书到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一年多时间里,党组织在思想上给了我一些指引,一定程度上帮助我度过了大学的迷茫期,使我对自己有了一个清晰的、客观的认识和定位。一年的预备期里,党组织又给我提要求、压担子,在各种学生岗位上锻炼和磨砺我,我清楚这是党组织在锻炼和考验我。两年多来,我的个人蜕变、个人成长、个人进步、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与党组织的指导帮助密不可分。今天,在我预备期届满之际,郑重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为方便党组织对我的考核,下面我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四个方面向党组织作如下汇报。

思想是党员的灵魂所在。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党的特色理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在个人思想方面所做的努力。马克思列宁主义一直是我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不变的指导思想,其地位不可动摇。我充分利用相关课程和党组织集体学习的机会深入地去了解以前没有多少接触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的相关内容,并用发展的观点和矛盾分析法去认识学习新时期党的特色理论体系,分析时政问题,检验自己的认识角度和思维立场,在不断学习中增强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自信和理论自信。习近平总书记说党员干部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这样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我在思想方面又一个努力的方向,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是党员必须坚定树立的。预备期间,在不断学习中,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的坚实,前一段时间,学校党委组织的集体培训实践课程环节,党小组成员经过讨论将学习主题确定为“党员信仰、时代先锋”目的就是希望利用机会与培训学员们讨论交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学习是学生的本职所在。学生党员仍然是学生的一份子。专业学习是党员同志全面发展、综合提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必须的一个版块,是不能松懈的。过去的一年是我党领导的新一轮改革朝深水区踏进的一年,攻坚克难是全社会改革挺近的伴奏,在这样的改革大势和社会背景下,专业学习需要有更扎实的态度,对自己也需要有更高的要求,需要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来对待专业学习,准确掌握专业知识的每个环节,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预备期间,专业课密集开设,自己在分析本专业教学框架的基础上,有重点和针对性的来学习,平时也注意在团队中锻炼自己,参与部分专业课程团队的组建、轮值、分工、调查、成果撰写等环节;在学科竞赛中锻炼自己的团队意识和学习能力、组织能力;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与工程管理协会实践团队一起到枣阳开展实地调研,参与各个环节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对专业理论的理解与掌握;在科研立项中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等等,然而,我认为,专业学习的同时,开阔视野、扩展知识边界对于大学生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所以从大二下开始我又辅修了法学双学位的课程,增强自己的法学思维、提升自己的法学修养,虽然失去了周末,但这个过程是很有意义的,自己收获了很多,看问题又多了一个维度,同时也能从一个侧面促进自己对专业知识的掌握。

学生工作是提升锻炼自我的一个平台。学习之余参与学生事务可以锻炼自己许多方面的能力,沟通、组织、协调能能力的提升很大程度上是通过参与学生工作获得的。大二期间,我将很大一部分精力放在了工程管理协会,配合会长、团结协会其他成员参与协会建设的各个方面;进入大三,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协助班级团支书和其他班委处理好班级事务、弄好班级活动、做好本职工作;担任项一党小组组长以来,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团结其他党员同志处理好党小组事务。各种职务其实也是各种责任和各种角色,在自己的责任田里尽心尽力为班级同学、学院同学做好服务,在与伙伴们合作过程中坚决摈弃“各人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工作作风,自己的责任意识不断提高。

艰苦朴素、艰苦奋斗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在新的改革浪潮下,社会环境更趋于复杂,社会竞争更加激烈。对于学生党员来说,毕业后如何更好地适应社会、服务社会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在大学期间是否形成了艰苦朴素、艰苦奋斗的个人品质。在预备期间我注意向其他优秀党员同志学习,经常反思和总结自己,认识到了许多个人在生活上的不好习惯,也改正了许多,个人生活作风得到很大改善。

总结过去的一年,在党组织的关怀与培养下,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都有很大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也得到了全面发展,但是也还有许多缺点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工作上时有懈怠情绪产生,担当勇气和信心不足,工作方法也有许多不妥的地方急需改进;生活上有慵懒思想,情绪容易受外界影响,不稳定,想问题尚不够理性和全面;学习上主次有时不够分明,缺乏主动性,成绩不够突出等等,希望党组织和各位同志能够对我进行批评与指正,我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的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努力改正,争取在各方面有更大的进步。

以上是我一年以来的基本情况,恳请组织和各位同志提出宝贵意见,同时也恳请组织批准我按期转为预备党员,我将虚心接受党组织对我的考察和检验。同时我有决心,不管党组织是否接受我为中共正式党员,我都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新的开始,进一步高要求、严标准约束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

2015年9月31日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