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救人后离去 留给我们怎样的温暖(3)

高铁救人后离去 留给我们怎样的温暖(3)

【启示与思考】

助人为乐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随着“扶老人被讹事件”的不断发生,再到如今“扶老人险”的出现,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在不断的缺失,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威胁,但是,此次高铁上的惊心动魄的生死营救却让我们重新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可以说本次事件不仅温暖人心,更是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旅客在前进的列车上突发疾病,列车员发现旅客出现异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利用各种形式向全车旅客发出救援;著名医学专家立即伸出援手第一时间诊断出病情并加以急救;其他旅客主动提供需要的药物帮助重病旅客度过危难。可以说,此次生死大营救之所以能成功,离不开每一位旅客,离不开列车上每一个工作人员。因为工作人员有效的应急措施给重病旅客提供了抢救时机,因为有专家的出现给救助提供了有效的方案,因为有旅客的协助给救助增加了必要药物。这其中缺一不可。

作为旅客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铁路在不断地发展,列车的速度在不断地提高,铁路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也在不断提升,对于突发问题的应急处理能力也更加有效。铁路部门努力营造“家”的氛围,让旅客在旅途中更加的安心、舒心。

本次事件不仅让我们感受到社会温暖的一面,也让我们了解到旅途中的安全的重要性。作为旅客,尤其是患有重病的旅客,在出门旅行时为了以防万一,我们应该随身携带一些急救药品,保证病发时能第一时间的得到药物控制。同时,铁路部门尤其是列车工作人员,应该加强辨别与应对基本疾病的能力,必要时应经过专业医生的培训,唯有如此,才能保证旅客旅途中更加安全。

欢迎继续关注经典案例。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