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廉政汇报材料

干部廉政汇报材料

核心提示:切实加强廉政建设工作宣传,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个别谈话等。要求党员干部廉洁奉公,做到不以权谋私,不吃、拿、卡、要。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的部署,我处近期组织开展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主题大讨论活动,全处28名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参加了大讨论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主题教育。我处坚持把“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大讨论活动与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海事日常监管工作相结合,突出教育主题,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反腐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文件,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对《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主题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有了进一步认识,通过学习,进一步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提高了为民服务意识,促进了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

二、组织专题讨论。结合开展党的xxxx教育实践活动,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处支部认真组织专题讨论,全体党员干部根据自身的工作职能和个人岗位职责,找准契合点,把自己真正摆进去,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层次思考,进行广泛深入的专题讨论,广大党员干部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反腐倡廉建设形势,自觉地履行肩负的党风廉政建设职责。

三、查找薄弱环节。通过学习教育和开展专题讨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和薄弱环节。当前,在我处仍然存在少数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淡薄,作风飘浮、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总结起来:有三大病症,五种表现。

三大病症:

“精神低迷症”。少数人思想不解放,工作不钻研,上班时间电脑购物、玩游戏、玩手机,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等。

“不良心态症”。不安现职,渴望升迁,是非不分,牢骚满腹,怨天忧人,失落郁闷,个人至上,忌贤妒能。工作不做,或工作不负责、不到位,整天想着要提拔。

“效能低下症”。办事拖拉,效率低下,相互推诿,对工作缺乏敬业的感情,对事业缺乏奋斗的热情,对追求缺乏执着的激情,对基层缺乏服务的真情。

五种表现:

一是思想僵化。有的本身水平就不高,平时又不读书、不看报、不动笔,不及时“充电”、“加油”,不注重知识的积累和更新,观念陈旧,叫做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又不会用,导致工作能力低下、效率低下;有的按部就班,习惯于照搬照抄,缺乏改革创新的思路、措施和方法。  

二是纪律松驰。有的上班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串岗聊天,网上购物、玩游戏、炒股,有的只讲条件和待遇,不比奉献和实绩,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缺乏艰苦朴素、过紧日子的意识。

三是作风飘浮。身在机关,不愿到一线工作,整天混日子,把思路当结果,把部署当落实;干工作心浮气躁,华而不实,小有成绩就骄傲自满,沾沾自喜,向组织上提出这样那样不合理的要求,一时得不到满足便牢骚满腹、怪话连篇。

四是推诿拖拉。有的对领导交办的工作推三阻四,拈轻怕重,怕负责任,怕担风险。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生怕多做事多吃亏;有的对群众三番五次反映的问题习惯于“踢皮球”,躲着矛盾走,绕着困难转,本位主义严重,缺乏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五是态度生硬。少数执行人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意识不强,以管人者自居,处理不好自己与服务对象的关系,执法的姿态各异,交容不整;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