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沙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

海南:三沙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

摘要:近日,三沙市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在小结时强调,三沙人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把“忠诚、干净、担当”书写到神圣蔚蓝的祖宗海上。

近日,三沙市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在小结时强调,三沙人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把“忠诚、干净、担当”书写到神圣蔚蓝的祖宗海上。

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三沙进行了6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会议回顾了前5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的主题和收获,指出通过6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三沙市的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和工作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弘扬了三沙人“忧国、为民、实干、创新”的精气神,提高了本领,推进了三沙维权建设。在“三严三实”活动中三沙还开展了历时3个月的主权三沙、美丽三沙、幸福三沙调研,找出了下一步要建设的100多个问题,使学习教育与维权活动相互促进。

肖杰表示,“忠诚、干净、担当”不是理论而是具体的实践。三沙维权建设中,忠诚是政治保证、干净是为政底线、担当是品格。三沙人要结合实际,以对党和人民绝对的忠诚,明镜般的干净,精卫填海的担当,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按照更严、更实的要求,对照检查,深入推进三沙维权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三沙设市以来,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积极开展维权工作,拓展完善了西南沙岛礁基层政权组织和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推进三沙军警民联防联控,配合西沙常态化管控和专项维权,开展司法维权,海上行政执法范围和能力不断加强;正确把握处理维稳关系,为国家争光、为民族争气、为大局争得正能量,争取实施全国人大赋予地方立法权。此外,三沙还真心真情真力搞双拥共建,争取成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范例。

学习研讨为三沙下一步的整改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要按方案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推动三沙的“三严三实”活动更好、更严、更实。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