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意险体现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3)

乘意险体现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3)

推出“乘意险”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从人性化的角度上来说,此次铁路部门推出的“乘意险”,并没有强制的行为,旅客可以自愿购买,让乘客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符合市场运作、发展的规律,这也是铁总向市场转变的一方面的具体体现。

其实,人们出行总是在追求安全、舒适的环境,从而轻松地到达目的地。但是,世界万物,说变就变,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往往就会发生“奇迹”,谁也阻拦不住。不过,一旦发生意外中的意外,到底有没有办法提前应对?当然是有的,在确保自我安全的情况下,个人主动购买“乘意险”,不仅仅让自己出行踏实,也为家庭担责提供了一份保险保障。而铁路作为公众化出行的交通工具之一,承载着大众的信任,铁路推出的“乘意险”就像一颗定心丸,让出行的旅客更踏实、更有安全保障感,更是一种安全风险的担当,这是一件深入民心的大好事,理当为铁路部门的做法点赞。

铁路部门推出的“乘意险”,也只是刚刚开始,在这一过程中,还有许多事情要做,还有许多细节需要进一步完善,还处在购票设施上、服务上都要跟得上,还需要广泛地大力宣传,广而告之,做到人人知晓,从而可以避免误会、争议等,不必要的事件发生。也就像作者所言:铁路人正以完备、贴心、周到、舒适、安全的服务来完成我们的“铁路梦”,为我们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启示与思考】

对于铁路部门的良苦用心,其实更多的民众只是一知半解,没有深刻去理解意外保险的内涵。自2013年起,铁路发售的火车票不再包含意外伤害强制保险费用,做出这一决定也是充分站在旅客的角度,尽最大可能尊重旅客的意见,强制收取意外保险费用,自有时代的烙印,不能也不应该把这一切都怪罪于所谓的“铁老大”,随着铁路的改组,政企分开,在第一时间,新成立的铁路总公司就取消了车票里的强制意外伤害险费用,尊重市场也是作为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有目共睹,随着铁路高速发展,铁路服务也在不断升级,这不,就推出与航空意外险同档次的铁路乘意险,真是高大上,用一句流行的广告词来说,有了铁路乘意险,妈妈再也不担心我出门了。

保险业务作为金融业三大支柱之一,日益成为现代社会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保险保平安”已成为多数公众的共识。铁路部门推出的乘意险,不仅仅是企业经营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体现了运输企业对旅客生命安全的尊重,对生命权益的重视,特别是“乘意险”将保障范围由“车上”扩展到“车上和站内”,更加体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铁路部门推出的“乘意险”,是旅客自愿的原则,没有强制的行为,更是铁路部门弥补了保险中的安全保障,这就是最好的人性关爱,也是符合市场经济的发展规律,可以说是全方位的考虑。铁路部门推出的“乘意险”,在这一过程中,还有许多事情要做,还有许多细节需要进一步完善,还处在购票设施上、服务上都要跟得上,还需要广泛地大力宣传,广而告之,做到人人知晓,从而可以避免误会、争议等,不必要的事件发生。

欢迎继续关注经典案例。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