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理想信念成为抵御风浪的压舱石

使理想信念成为抵御风浪的压舱石

当前,全军正处在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利益调整的阵痛期,作风纠治的深化期。在社会深刻变革和意识形态斗争日益尖锐的大背景下,一些消极的东西不可避免地侵蚀影响部队,要涵养“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政治品质,就必须把坚定官兵理想信念作为固本培元、凝魂聚气的战略工程,使理想信念成为抵御风浪的压舱石。

在坚定信念上矢志不渝。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解决信念信仰迷失、理想追求缺失的问题,赢得“铸魂”与“蛀魂”、“固本”与“忘本”这场持久战的最终胜利,就必须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从根源上找到坚守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的“源代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补精神之“钙”,固信念之“本”,培思想之“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系统学习党史军史,从历史渊源上传承矢志不渝的“红色基因”,及时认清世情国情党情军情新变化,把握好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肩负的使命;做好迎接信息化战争的准备,从实战要求上回答好“能打仗、打胜仗”这个首要问题。

在听党指挥上绝对忠诚。绝对忠诚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规定了革命军人忠诚的最高境界。要引导官兵深刻认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历史必然性、科学真理性和极端重要性,培养对党和党的事业全心全意而非三心二意的忠诚,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党的前途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把全部的生命奉献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同荣辱共进退;培养言行一致而非说一套做一套的忠诚,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培养始终如一的忠诚,顺境时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在忠诚中保持清醒,逆境中直面挫折、正视困难,在坚守中升华忠诚;培养无怨无悔的忠诚,无论是面对误解和责难,还是挫折和磨砺,都能把挫折当磨练,把苦头当良药,做到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党叫干啥就干啥。

在实际行动上知行合一。行胜于言。关键时刻拉得出、过得硬的实际行动,是坚守理想信念的外在体现。要注重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组织制度,严密组织生活,严守组织纪律,确保党的领导纵向直达各级党组织,横向涵盖部队各项工作,确保每名党员都在组织的视线之内、管理之中,确保党的决策指示能够在各项工作行动中坚决贯彻、不打折扣。注重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持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相统一,用人格的力量彰显真理的力量。既要以言立行,旗帜鲜明宣传真理,用进步的政治精神贯注部队,用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官兵;也要以行证言,人前人后一样、台上台下一样、说的做的一样,用实际行动影响部队、带动官兵,真正做到爱党、忧党、为党。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