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政治保证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政治保证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各级党委必须深化对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领导发展能力和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必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确保我国发展航船沿着正确航道破浪前进。

党是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核心力量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历史逻辑与现实逻辑相统一的结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保证。党的领导及其强大的执政体系和能力,构成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现代化和政治发展的有关研究表明,一个强大的政党对于后发现代化国家的稳定和发展至关重要。中国正是有这样一个得天独厚的条件——拥有社会基础牢固、规模庞大却组织纪律严整且思想高度统一、政治整合和社会动员能力超强的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强大的政党组织伴随着一个强有力的执政体系,对于中国这样的超大规模社会的大国治理来说,意义比一般的国家更为重要。曾经被孙中山称为“一盘散沙”的中国,被凝聚成一个强大的现代民族国家,正基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历史把中国共产党推上了领导地位,人民从党治国理政的伟大成就中看到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改革开放以来实践经验表明,党的领导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的强大政治优势,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夺取“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终胜利,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