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之“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情况汇报

“三严三实”之“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按照“严以用权”要求,局领导班子及成员从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党纪国法、制度执行、干部选任管理监督和政治生态上进行总结反思,以南充拉票贿选案为教训,重点查摆在干部选任、管理、监督上的问题,经自查,我局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均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没有存在的问题。

按照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现将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抓好学习教育

市委组织部“严以用权”相关文件下发后,局党委高度重视,在党委会上专门研究,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并研究制定《xx市农业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方案》。在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上,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部分内容。

二、清理党委有关规范性制度

9月中旬,局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局党委书记雍兴文同志主持,强调局党委要认真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党建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委书记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其他党委班子成员要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工作。局党委对照《条例》规定,组织专人对现有党委的设立、成员配备、工作规则等情况进行了清理,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中共xx市农业局委员会党建工作责任制》、《xx市农业局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xx市农业局党委会议事制度》、《xx市农业局“三重一大”决策议事制度》等各项制度,不断提升我局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三、积极开展“换位体验”活动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开展机关党员干部“换位体验”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我当一次服务对象”的换位体验制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局党委研究制定了《中共xx市农业局委员会关于开展“换位体验”活动的通知》,领导干部以服务对象的身份,到本系统、本行业单位或主管单位,从首道程序开始,全程办一次事,同时深入对口联系的村(社区),与基层干部同工作,全程参与直接面对群众的实际工作。如植保站副站长以普通群众的身份,按照规定的办理程序进行了一次办理植物检疫证书的全过程体验。

四、开展南充拉票贿选案剖析反思

10月23日,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xx南充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知》(x发电〔2015〕x号)和王xx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雍兴文带头进行南充拉票贿选案剖析反思,深入剖析了南充拉票贿选案暴露出的严重问题,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分析了局党委和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严格制度执行,干部选任、管理和监督,抵制歪风邪气等方面提出了践行“三严三实”,抓好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班子成员均围绕南充拉票贿选案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反思发言。

五、进行“严以用权”专题研讨

市委组织部文件下发后,局党委召开专门会议研究“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相关事宜,印发了《xx市农业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方案》,明确了学习内容、剖析反思要求以及边查边改、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立行立改要求,研讨要求等。10月23日、26日,局党委中心组组织了2天集中学习研讨,每位中心组成员都围绕“严以用权,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做到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做了专题发言。

六、对照问题清单及时整改

按照“严以用权”要求,局领导班子及成员从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党纪国法、制度执行、干部选任管理监督和政治生态上进行总结反思,以南充拉票贿选案为教训,重点查摆在干部选任、管理、监督上的问题,经自查,我局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均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没有存在的问题。在专题教育中,通过面对面座谈、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梳理汇总共列出领导班子在思想教育、用人导向、日常管理、制度执行等4个大方面的问题。近期,我局对机构改革后合并的各项制度进行完善,根据工作需要,废除了44项原有制度,新建4项制度,对48项制度进行修改、完善,目前全局共有48项制度。

七、统筹协调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按照《关于做好市级领导和市级部门领导联系指导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局党委研究制定了《xx市农业局精准扶贫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总体思路、总体目标和帮扶措施,明确了从培训实用技术、强化基础建设、抓好产业发展、开展结对帮扶、夯实基层组织五个方面进行帮扶。并以每位分管领导分管科室帮扶一个村的形式,全局每位干部职工与联系帮扶的220户贫困户结成了帮扶对子。10月14日,局党委书记、局长雍兴文已带队到所联系的中江县古店乡金岭村开展访谈调研,进行了初步对接。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