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发言稿

学院“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发言稿

核心提示:从字面上理解,“严以用权”重在“用”:要敢于用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贵在“严”:要严格用权、规范用权,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履职,切实规范好权力的行使。

在“三严三实”思想体系中,“严以用权”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既是修身、律己的目标方向和实践基础,又是修身、律己的内在要求和根本落脚点。

从字面上理解,“严以用权”重在“用”:要敢于用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贵在“严”:要严格用权、规范用权,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履职,切实规范好权力的行使。

我认为,在办公室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严以用权”就是要一丝不苟地做好办文、办会、办事各项工作,坚持不懈地搞好“三服务”。具体为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讲态度。做到认认真真、实事求是。在办公室,有了认真,难度再大的工作也能干好;没有认真,再小的问题也可能酿成大错。“上班比别人早、下班比别人迟”是态度,“想领导之所想、急领导之所急”是态度,“未雨绸缪、计划先行”是态度,“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是态度。要把“砌一面墙”上升到“建一座城”的高度来认识,把承担每一项具体工作任务当作单位运转链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来看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长期坚持。

二是讲责任。做到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在办公室,经常要承担单位和领导交办的急事、难事。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对复杂的新情况新问题,必须敢于正视矛盾、直面问题,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要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简单的事做得不简单,把平凡的岗位坚守到不平凡。要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考虑方方面面的因素,想方设法把问题解决在职责范围之内,决不推诿扯皮、推卸责任。

三是讲时效。做到雷厉风行、紧抓快办。在办公室,工作的一大特点就是快节奏,很多事情时限要求高、运转流程严,如果拖拖拉拉、慢条斯理,影响的是全局工作进度,损害的是单位整体形象。要强化“马上就办”和“提前服务”理念,凡事想在前,尽在意料之中,而不是在意料之外;凡事定了就雷厉风行地去干,干就要优质高效地干好,而不是胡差事地应付了事。要按照“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要求,任何事都“适应得上、跟进得快、落实得好”,真正做到“有求必应、应之必办、办之有果、果必满意”。

四是讲质量。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在办公室,绩效是隐性的,问题是显性的。干了多少事、吃了多少苦,别人不一定知道;但出了事、犯了错,谁都知道。要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工作观念,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促发展。要增强“小中见大、细节决定成败”的政治敏锐性,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拿得起、放得下。要始终绷紧一根弦,那就是:“一个字”会影响办文的质量,“一张席卡”会影响办会的质量,“一次协调”会影响办事的质量。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

五是讲奉献。做到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在办公室,加班是常态,不加班是例外。只要有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就要有人“五加二”、“白加黑”,任务不完,加班不止。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大力发扬为工作舍小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对“三服务”事业的忠诚奉献精神,追求“站在这个岗位上,我就是一棵松、一尊雕像”的崇高境界,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

总之,要把严以用权贯彻到办公室工作的方方面面,落实到“三服务”工作的各个环节,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为党委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为单位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