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升华作风建设

践行“三严三实”升华作风建设

摘要:丰南区检察院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对照“三严三实”具体要求,认真学习、踏踏实实狠抓落实,进一步升华作风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助推丰南检察工作有序、健康发展。

丰南区检察院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对照“三严三实”具体要求,认真学习、踏踏实实狠抓落实,进一步升华作风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助推丰南检察工作有序、健康发展。 

首先,以理论学习为抓手,提升干警政治素养。组织全体检察干警系统学习,强调践行意义,并分组展开学习讨论,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在学习过程中,全体干警的政治素养进一步提升。不间断的学习为检察工作找准了定位,指明了前进方向。 

其次,以考核机制为基础,规范检察工作体系。在全市率先启用完善的内部考核系统,要求每位干警每天填报工作日志,在汇报、记录日常工作的同时真正做到“吾日三省吾身”。量化的考核系统为队伍建设提供了基础资料,考核系统真实反映了每位检察干警的工作能力和业绩,调动了广大干警谋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日考核日填报的模式为全体干警互相监督、互相学习、相互促进提供了平台,有效地规范了各项工作。 

第三,以业务培训为平台,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将理论学习、业务培训贯穿检察工作始终,丰南区检察院将业务培训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以及岗位大练兵活动,同时安排业务骨干每周为全院干警授课,并组织考试考查学习效果。职业能力的切磋碰撞提高了干警的业务水平,“老带新”的培训形式不仅是对新老干警的双向锻炼,而且开阔了年轻干警的视野,也使年轻干警的业务素质大大提升。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