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演讲为世界经济开哪些良方?(2)

习近平演讲为世界经济开哪些良方?(2)

亚太巨轮同舟共济 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指出,“我们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无论是领导人还是企业家,都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准确把握世界大势,谋划应对之策。”对于世界经济面临的困境和难题,习近平继而提出了中国思考。

“坚持推进改革创新”、“坚持构建开放型经济”、“坚持落实发展议程”、“坚持推进互联互通”,习近平的四点“坚持”就亚太经济如何保持正确发展方向,如何找到新经济增长点、巩固增长引擎地位提出了建议。

“面对世界经济中的激流险滩,亚太这艘巨轮必须校准航向、把好舵盘,亚太各经济体必须勇于担当、同舟共济,努力推动全球增长。”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倡议得到了与会方的认同。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主任刘晨阳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亚太最具影响力的经济体之一,中国应当在区域合作中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这次演讲更显著地从经济发展路径和模式的角度谈亚太合作,鲜明地体现了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积极姿态和创新思维。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