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 坚定信念

扎根基层 坚定信念

作为一名刚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在毕业之初,缘于对梦想的追求,缘于对人生价值的感悟,选择了到基层做一名小小的村官。远离了繁华、喧嚣的都市,来到了宁静、偏远的山村,大家的心里定会多了一份期待和向往。

QQ图片20151123131123

 

初来乍到,对基层整体环境搞到陌生,不了解村情民意,很多工作难以入手,但既然已经选择了到最基层的地方去磨砺自己的意志、锻炼自己的才干,那就一定要有扎根基层的坚定信念,这就要求我们要融入农村,做个踏实的农家子,让群众放心,无论经历怎样的风雨都不能动摇自己的信念。

扎根是开展工作的第一步。大学生村官应该要做好群众的自家人,只有让大家了解村官、接纳村官、认可村官才能顺利地开展各项工作。与村民进行“零距离”的接触,用心去和村民沟通,增进彼此的了解,打开工作局面,迅速完成从大学生到基层干部的身份转换,才能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好基础。

扎根基层就要踏实工作。大学生村官不仅需要下得来、待得住,更得需要干得好。这是群众对大学生村官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大学生扎根的目的。基层的事情多而琐碎,这都需要大学生村官脚踏实地地去处理。群众的事无小事,不抱怨、不懈怠、不拖延、用真心、用耐心、用实心去对待每一件事情,群众才会把大学生村官当作自己人。

扎根基层需要拉近与基层人民的距离。人和人之间最远的距离不是千山万水,而是情感上的距离。大学生村官要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就要用群众接受的方式去沟通;将心比心,去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考虑问题;主动去适应群众、尊重群众,坚持以人为本;将群众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时时放在心头,这样自然能够密切干群关系。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我们党的群众工作路线,也是我们大学生村官做好基层工作的法宝。真正地扎根基层、坚定扎根基层的信念,让大学生村官真正融入基层,才能更好地开展基层工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实现大学生村官的价值。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