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四个坚持”践行“三严三实”

做好“四个坚持”践行“三严三实”

摘要:今年以来,我院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坚持“学为先、严为本、干在前、行得正”,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使检察队伍的作风建设提升到新水平。

今年以来,我院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坚持“学为先、严为本、干在前、行得正”,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使检察队伍的作风建设提升到新水平。 

坚持学为先,坚定信念不动摇。领导干部带头学。作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第一责任人,我在带头学习的同时,为全院干警上党课,进行动员部署。目前,我院已有18名领导干部轮流为全院干警授课;定期组织读书日活动。鼓励干警推荐好书,交流读书心得,营造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分类培训。组织“以干代训”,安排经验丰富的同志手把手教青年干警。组织“以会代训”,定期请专家学者讲授办案技巧和理论前沿知识。组织“以赛代训”,开展业务知识竞赛。组织“以庭代训”,提升办案质量。组织“以学代训”,扩展检察干警知识面。 

坚持严为本,从严律己不放松。今年年初,我院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立项》,落实责任主体,明确责任清单,通过建立部门联席会议、签订领导责任状、建立述职述廉档案等方式,明确责任追究制度。同时,我院也注重从细微处抓好日常作风建设。如对工作纪律、窗口接待、公车使用等进行专项检务督察;定期组织干警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等,让干警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部。 

坚持干在前,立足岗位不懈怠。做实事、求实效,是我们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基本要求。一方面,我院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今年以来,我院围绕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目标,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84个行政村开展专题调研,问诊发展问题;深入涉农街道和国有企业等开展预防宣传20余次,受教育人数达1000人次;在检察开放日,邀请人民监督员等100余人参观座谈。另一方面,我院充分运用新媒体宣传检察工作,积极做好互联网时代检察工作的加法。截至目前,通过“两微一端”和“六大特色微信群”发布检察信息1600余条,关注人数达3.8万余人。 

坚持行得正,公道正派不摇摆。检察干部要做到思想正派、司法公道,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依托共青团、机关党委等平台,我院先后组织开展检察官宣誓、“检察梦·中国梦”演讲比赛等活动,夯实检察官职业道德,建设检察干警精神家园;检察干部要做到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将“三严三实”外化于行。我们要求全院干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纪律要求,自觉遵守“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做为民、务实、清廉的检察干部,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个步骤和环节,努力使人民群众从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