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流在“16+1合作”中将发挥更积极作用(2)

人文交流在“16+1合作”中将发挥更积极作用(2)

人文交流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的作用日益凸显,通过旅游、教育交流等活动,中国中东欧国家人文相通日渐活跃。李克强在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上的讲话中指出:扩大人文交流的广度深度。人文交流是深化国家关系的“基础设施”,是推进民间友好的“民心工程”。应该充分发挥既有的教育、科技、文化、青年、卫生、媒体等各领域合作平台在人文交流中的作用,举办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同时,李克强总理还强调,中方支持组建16+1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鼓励双方汉学家扩大交流对话。而在未来五年规划中,中国政府也表示会重点支持智库网络建设。

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由外交部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牵头组建的一个高端交流平台,即将在2015年12月16日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级别智库研讨会上揭牌成立。新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势必为中国中东欧国家的人文交流发挥更大作用,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中国社会科学院也将利用自身的优势,突出在智库协调领域的功能,打造功能齐全的智库交流高地。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中东欧研究室主任)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