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老人为“自助”犯难

别让老人为“自助”犯难

有位66岁的老人反映,因为收到短信提醒手机套餐中语音通话时长用完,他心中有疑,便到营业厅查询。询问几位服务人员后,均被告知到自助机上自行查询。老人不会操作,最终只能无功而返。

类似情况并非个案。随着科技发展,各行各业都开展了智能化服务,便利了日常生活。然而,不少装置、设备看起来容易上手,对一些老年人来说却非易事。如果服务细节不能完善、人文关怀没有跟进,老人在这样的“高科技”成果面前,常常束手无策。其实,指导或者代替老人使用智能设施,对工作人员来说,不是什么难事,相反,理应成为服务的一部分。

为“自助”犯难的又何止老人?自助机是冰冷的,人与人的关爱才暖心。期待更多机构在推广智能化、自助化技术的同时,也能更多地考虑服务对象的特点。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