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写作 丨 “三严三实”专题汇报材料

公文写作 丨 “三严三实”专题汇报材料

核心提示:这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内容是:“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服从组织决定,不欺骗组织、对抗组织”。我认为“服从组织、爱岗敬业”是“三严三实”的题中应有之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服从组织、爱岗敬业”铭刻在脑海里,落实在行动中。

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是党组织的一员。《党章》明确规定党员个人必须服从组织。爱岗敬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当前,我局正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求先行先试工作,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使我的思想认识不断得到升华。这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内容是:“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服从组织决定,不欺骗组织、对抗组织”。我认为“服从组织、爱岗敬业”是“三严三实”的题中应有之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服从组织、爱岗敬业”铭刻在脑海里,落实在行动中。

近年来,一些党员干部组织观念淡薄,特别是少数领导干部不按组织程序办事、超越权限办事、目无组织、欺骗组织甚至对抗组织的现象时有发生。如有的钻空子、搞变通,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的我行我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的欺上瞒下、阳奉阴违,好大喜功、虚报政绩,搞花架子、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有的对组织决定选择性服从,对己有利的就执行,没有利的就不执行;有的拉选票、造假档案、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有的大权独揽,个人说了算,不按程序办事;有的拉帮结派,搞小圈子,任人唯亲;有的用权任性,随心所欲,不把群众放在眼里,等等。

服从组织必须体现在爱岗敬业上,尤其是领导干部更应如此。目前,在这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的不愿到条件艰苦的地方或困难多、问题多的单位工作,向组织提过分要求,讨价还价;有的拈轻怕重、挑三拣四,托门子、找关系换工作、搞调动;有的不把心思放在工作上,一门心思想升官,刚刚提拔了又想提拔;有的为官不为,在其位不谋其政,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庸庸碌碌混日子;有的不敢担当,改革创新意识不强,遇到矛盾绕道走,遇到难题互相推诿,敷衍塞责;有的为群众服务意识不强,作风漂浮,办事拖拉,虽然门好进、脸好看,但事不好办;有的滥用职权,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有的用权不公,以人情代替原则;有的搞特权,以权谋私,搞权钱交易,等等。

上述问题的存在,严重影响着共产党员的形象,破坏了党的纪律的严肃性,损害着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每一个共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严格防止上述问题的产生,切实做到坚决服从组织,力行爱岗敬业。

回顾本人参加工作和入党以来三十多年的经历,总的来看我认为自己基本做到了服从组织,爱岗敬业。我一贯服从组织,组织安排我到哪里就到哪里,组织分配我干什么就干什么,从不向组织伸手、提要求,更谈不上吹牛拍马、跑官要官;对待工作干一行爱一行,尽力做到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努力做到坚持原则,秉公用权,服务热情。但严格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如工作的主动性不够,进取心不够强,深入基层不多等。要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持之以恒地做到服从组织、爱岗敬业。

一、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党的领导,体现在党制定科学理论和正确路线方针政策上,体现在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上,同时也体现在党的严密组织体系和强大组织能力上。要强化组织意识,时刻想到自己是组织的一员,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增强组织观念是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坚持了党性原则,就会有很强的组织观念,就不会把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或者使自己游离于组织之外。一些领导干部之所以犯错误、出问题,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党性不强,组织观念淡薄。服从组织决定是党员干部讲大局、讲党性的表现。每个党员干部的能力、智慧都是有限的,组织的作用却能将每个人有限的能力、智慧汇聚起来,并作出体现集体能力、智慧的决定。服从组织决定实质上是遵从多数人的意见、维护组织的团结统一。如果党员干部不服从组织决定,组织内部必定分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必定遭受削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个人服从组织是基本的素质。

二、坚决执行党的政策和决定。坚决执行党的政策和决定,这是党员个人服从组织的最集中体现。要自觉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敏锐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对党的决议和政策,如有不同意见,可以声明保留,可以按组织程序反映,但是在组织没有改变决定前,不得以任何借口阻挠、延缓、消极抵制决议的贯彻执行。要自觉地从内心深处去认同组织的决定,主动地把自己的思想统一到党组织的决定上来。可以说,能否做到这点,是一名领导干部政治上是否成熟的重要标志。领导干部在执行党的政策和决定时,一是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接地气,察实情,出实招;要抓实,再抓实。二是要有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当前,我国正值各种社会矛盾多发期和凸显期,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只有具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方能涉险扬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这些重要论述,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记并认真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三、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党的组织纪律是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保持党的战斗力的重要保障。坚决维护党的组织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的重要责任。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一定要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模范。纪律是维护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的有力武器,规矩是增强党员干部组织观念的有效手段。守纪律、讲规矩必须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要正确处理组织决定和个人需求之间的矛盾。当组织决定和个人需求产生矛盾的时候,能不能自觉做到服从组织决定,是对党员干部党性和组织纪律性的有力检验。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就不能拿个人需求向组织讨价还价,而要自觉向那些工作不言苦、不畏难、不怕累,一心一意干工作的同志看齐;不能干了点工作就等着要回报,取得点成绩就盼着组织的认可,而要想到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而非个人一己之力取得。摆正了心态,提高了思想境界,则必然会把个人发展与组织决定自觉统一起来,也才会在服从组织决定的过程中使自己得到很好的锻炼、成长与进步。

四、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素质。人不学习不行,不接受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则寸步难行,过去如此,进入科技时代、信息时代的今天尤其如此。在现实工作中,爱岗敬业应该是在科学理论指导下,有明确目标、方向、计划的,勇于实践、勇于探索、勇于开拓、不懈追求的思想和行动。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加强对学习的认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切实把学习当成第一需要;必须通过科学理论、科技知识、自然知识、业务知识的学习,更新知识结构、丰富头脑,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个人对工作、岗位职责形成正确的认识;必须通过学习,强化辩证思维能力、提升思维层次,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必须通过学习,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为爱岗敬业奠定坚实的思想和能力基础。

五、爱岗敬业,努力做到尽职尽责。一要从本职工作做起,热爱岗位,熟悉职责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精益求精;从点滴做起,不断磨砺自己、规范自己、完善自己;从当前做起,脚踏实地、务实工作,确保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养成爱岗敬业的良好习惯。二要明确目标,对工作有清晰的思路;要抓好落实,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努力克服客观条件的局限性,使执行更加有力、效果更加明显;要对工作有决心、有信心、有耐心,做到不因挫折而动摇、不因失败而沮丧,经得起各种艰难困苦的考验。三要甘于奉献,正确看待个人的利益和得失,不为名利所累、不为金钱所惑、不为私欲所扰,把无私、敬业、奉献渗透于工作之中;要勇于创新,创新思路、创新方法、提高效能,既要严格按规定办、按操作程序办,又不墨守陈规、僵化教条。四要讲究方法,把握工作重点、掌握工作要领,突破工作难点,循序渐进,稳步推进;既要能看到自己的长处和优势,不断增强信心、激励斗志,又要能及时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改进工作、完善自我、追求卓越。要通过不懈努力,使政府非说收入管理和财政教科文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思齐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