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宗旨意识 坚持创建为民

强化宗旨意识 坚持创建为民

核心提示:文明城市的测评体系经过多年实践证明是科学的、行之有效的,具有很强的宏观指导性和实际操作性,但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同,因此,我们的创建工作必须结合当地实际,依照测评体系制定出操作性强的办法。“拿着本本搞创建”是不行的,只注重创建结果,不注重创建过程,搞突击式的迎检是不行的,群众是不满意的。

近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的讲话精神,我感触很深,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典范,我们学习焦裕禄精神关键就是要学习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认真落实以人为本,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我们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克服三种思想、坚持三种作风”:

一是克服教条思想,坚持科学求是的工作作风。文明城市的测评体系经过多年实践证明是科学的、行之有效的,具有很强的宏观指导性和实际操作性,但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同,因此,我们的创建工作必须结合当地实际,依照测评体系制定出操作性强的办法。“拿着本本搞创建”是不行的,只注重创建结果,不注重创建过程,搞突击式的迎检是不行的,群众是不满意的。我们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的求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少空谈多实干,善于总结创建活动的工作经验,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构建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的机制。

二是克服官僚主义,坚持亲民爱民的工作做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焦裕禄精神的本质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坚持群众路线,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尽力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好事。目前,南昌市委市政府坚持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回应社会关切,积极改善民生,大力开展“治脏治乱”、“拆违拆临”等工程,夯实创建基础,压力大、困难多,但只要我们坚持群众路线,把“为民、利民、惠民”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群众就会支持和拥护。

三是克服畏难情绪,坚持知难而上的工作作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不是一蹴而就的。存在很多难点,有些是短时期难以解决的,还有一些是需要我们长期努力才能达到的。目前,南昌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时期,打造核心增长极正处于全面加速阶段,对创建工作而言,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因此我们要克服畏难情绪,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不惧风险的大无畏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始终保持一种敢做善成的勇气。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