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财政所2015年工作总结

乡财政所2015年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财政资金涉及方方面面,为使财政资金更好地发挥作用,今年我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大财政资金监管力度,在财政专项资金监管的同时,将乡计生资金纳入监管范围,并进一步健全制度,建立了内部监管检查机制,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及使用效益最大化。

2015年以来,乡财政所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财政局的积极指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开展各项财政工作。现将一年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抓收入工作

2015年,我乡财政收入目标任务为4130万元。1—12月份预计实现财政收入4130万元,占预算收入的100%,较去年同期(3905万元)增加225万元,同比增长5.7%,其中:国税完成2500万元,占预算数的100%,较去年同期(2081万元)增加419万元,同比增长20%;地税完成1250万元,占预算数的100 %,较去年同期(1017万元)增加233万元,同比增长23%;非税收入完成380万元,占预算数的100%,较去年同期(807万元)减少427万元,同比下降53%。

二、财政支出工作

1—12月份我乡预计实现预算支出3121.5万元,较去年同期(2702.2万元)增加419.3万元,同比增长15.5%。其中:人员支出2697.7万元,较去年同期(2293.7万元)增加404万元,同比增长17.6%。公用经费支出430.8万元,较去年同期(408.5万元)增加22.3万元,同比增长5.4%。

三、认真落实国家各项惠农政策

一是全面做好粮食直补工作。截止6月中旬,粮食双补金额已全部存入农户粮补存折账户中。总共发放补贴资金4323152.52元,其中,发放粮食直补资金583788.71元,发放农资综合补贴资金3739363.81元。

三、加强财务管理,加大财政资金监管力度。

财政资金涉及方方面面,为使财政资金更好地发挥作用,今年我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大财政资金监管力度,在财政专项资金监管的同时,将乡计生资金纳入监管范围,并进一步健全制度,建立了内部监管检查机制,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及使用效益最大化。

四、积极协税抓收入

今年,受当前经济形势和我县的税收政策的影响,我乡税收增收的难度进一步加大。为能完成年初制定的财政收入任务,我带领财政所全体人员积极配合乡党委、政府协调税务部门,抢抓税源,加大税收征管力度,确保收入及时足额入库。

五、采取措施控支出

今年以来,我乡财政形势十分严峻,工作中我们坚持“保人员、保重点、保急需”的原则,并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严控支出项目,重点规范支出票据。对票据手续不齐全、不规范的票据一律不予报销。从而促进我乡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六、积极落实工资改革工作。今年工资改革步伐加大,落实好各项工资调整政策,关系全体财政供养人员的切身利益。为此,我们认真解读上级工资调整政策,吃透精神,完善各类人员基础数据,全力做好工资调整事宜,确保此项工作按时完成。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