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晓峰:实现中国梦的深厚软实力(2)

颜晓峰:实现中国梦的深厚软实力(2)

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国梦的文化动力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思想、精神的一个富矿,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进程中有着重要价值,是不可或缺的动力。包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国精神为中华儿女构建了永久的精神家园,为各族同胞提供了牢固的价值认同,为每个国人注入了强烈的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精神纽带。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既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又是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倡导者和发展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已经深深植入民族心理、肌体、行为之中,并且是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不仅不能排斥,而且还要积极继承、努力发扬。我们曾经不加区别地否定传统文化,动摇了我们的“根”和“魂”,结果付出了很大代价。当前,要把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之中,使二者成为同一个整体、同一个过程。中华文化蓬勃发展、持续建设,是中华民族共同奋斗的先进思想引领,构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文化力量。(记者 李韵整理)

(颜晓峰,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教授)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