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达到修其心治其身的效果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达到修其心治其身的效果

摘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员干部要提升自己的道德觉悟和道德水平,严于修身,慎独自重,有敬畏祖国之心、敬畏人民之心、敬畏党纪国法之心、敬畏人生之心和敬畏历史之心,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自今年四月开展以来,党员干部不走过场、不做样子、不搞形式,紧密联系实际,在深化“四风”整治、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已见实效。成绩来之不易,困难不可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因此,广大党员干部仍然要本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继续深刻领会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新形势下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务必通过这次专题教育达到全面提升新境界、全面引领新风尚、全面树立新意识、全面提升新水平的“四个全面”效果。

第一,全面提升思想、道德、人生新境界。孔子说,“自天子以至于庶人,皆以修身为本”。“三严三实”就是要让党员干部严于修身,严于律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通过不断修炼,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和精神修养,达到共产党人在思想、道德、人生观上所应具备的境界。

85m58PICwYR_1024

对于提升党员干部思想境界来说,“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继续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自我修身的指引,还要与时俱进,形成新的思想境界。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形成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不断提升共产党人的思想新境界。

对于提升党员干部道德境界来说,要修炼道德操守,提升从政道德境界。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员干部要提升自己的道德觉悟和道德水平,严于修身,慎独自重,有敬畏祖国之心、敬畏人民之心、敬畏党纪国法之心、敬畏人生之心和敬畏历史之心,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唯有如此,党员干部才能摆脱各种不良思想的侵蚀,真正做到禁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洗礼,切实将其内涵和精神内化于心而言有所戒,外化于行而行有所止,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对于提高党员干部的人生境界来说,“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虽久不废,此之谓不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我们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肝胆,要有担当精神”。既然选择了仕途,就应该让自己的人生在这条大道上大放光彩。庸庸碌碌也是一生,勤政为民也是一生。有些官员抱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心态,“端着拿一份薪水干一份工作”的态度,直到卸职离任也没有找到自己为官的意义何在;另一些官员虽然有一定的责任意识,觉得“拿一份薪水就得干一件事”,虽然能够保证基本的效率,但缺乏积极性和主动性;而有的官员则是将做官当作自己人生的一项事业,积极向上,奋发有为,不但成就了自己的人生,也成就了百姓的“民生”。通过这次“三严三实”教育,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谋事要实,做人要实,时刻想着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用自己的终生实践,不懈追求“三严三实”的思想境界。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