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游客抓海鸥自拍说开去

从游客抓海鸥自拍说开去

游客抓海鸥自拍留影。王先生供图

游客抓海鸥自拍留影。王先生供图

12月9日,有网友在昆明当地论坛曝料,称自己在海埂大坝拍摄海鸥时,拍到有游客抓住海鸥自拍留影,全然不顾被抓海鸥的挣扎和其它海鸥的呼救鸣叫。

曝料人王先生称,12月9日上午8点多他到海埂大坝拍海鸥,9时许便拍到有游客抓住海鸥自拍留影,期间这些游客全然不顾被抓海鸥的挣扎和其它海鸥的呼救鸣叫。“看到此景,我非常气愤,举起相机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记录下来后,便上前制止他们的行为。”王先生说,他是土生土长的昆明人,拍摄海鸥已经有30多年了,和它们有着深厚的感情。

王先生告诉记者,拍海鸥30多年来,这是他第四次拍到有游客抓海鸥拍照,他将虐鸥过程记录下来,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给游客警示,请他们不要伤害海鸥,要善待海鸥,与海鸥友好相处。(人民网 虎遵会)

生态环境需要和谐相处人与自然才能融合起来游客为了自己乐趣,痛苦建立在海鸥身上实在发怒,保护大自然,保护鸟类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对于破坏环境资源的要严惩不贷,对于伤害鸟类更有依法有据进行制裁,掏鸟窝事件处理就是一个处置此类事情的样板,加强旅游保护地环境资源安全不容忽视。

自助游成为出游的活动方式,结伴出行、徒步旅游、驾车出游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途径。但是有些人往往忽视旅游安全,一些单位为了经济利益放纵游客肆意乱为缺乏对游客的安全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一些游客为了一时之快无视安全法规在游客止步活动区活动造成公共财产损坏抓海鸥自拍事件成为媒体报道的热度新闻。为此增强游客保护环境资源理念加强旅游业执法管理事在必行刻不容缓。

森林、草地、花海、重山、鸟鸣大自然的风景,令人向往,让人心旷神怡,观赏美景,留下美好记忆成为人们追求的目的,中国旅游业成为经济发展战略中重大主导产业是经济发展,农牧民增收的途径,成为财政增收的主体方式,开发旅游资源,利用自然资源增收,固然可行,但是要做到开发和保护并用,还需要进一步建立制度。

规范行为宣传环保理念,加强景区管理同步的协调,齐抓共管联动体系和森林防火意识的宣传和教育,一图片标语、宣传册等纸质宣传品结合现代宣传媒介播放宣传片,设置醒目标识,在景区经营场所设置安全员等方式,做到提示在先,教育为重,引导旅游,加强旅游行为管理,游客在用餐后及时清扫垃圾还景区洁净空间。

保护景区自然生态资源,爱鸟护鸟遵守景区规则的旅游者旅行社对于自觉遵守行为方式的旅游者在费用上予以一定程度优惠,以增强游客环境保护意识,加强景区安全护卫人员的培训和警示标识的更新和补充。警示在先消除景区不安全隐患,加强对加强景区法制宣传栏,警示牌等景区硬件设施整修和维护加大环境保护基础建设,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遵纪守法普及率,强化旅游业环境执法基础建设投入,为大自然和人类和谐相处提供交流平台和保障有力的好环境。加强社会化监督,提高人人监督不文明旅游行为,对维护景区自然环境安全的人员给予不同方式的褒奖,营造保护环境资源光荣的好的社会态势,保护大自然,保护鸟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