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学指南指引下奋勇前进

在科学指南指引下奋勇前进

——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一周年之际(一)

摘要:“筑我中国梦,风好正扬帆”。我们的前方,是一幅风光无限的蓝图;我们的脚下,是一条充满艰辛而又光明的道路。13亿多中国人民为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骄傲,为拥有党中央擘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而自豪。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在即将挥手向2015年告别之际,我们不禁想起了一年前的那个12月中旬。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作重要讲话,首次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以此为标志,党的新一届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清晰明确地形成。“谋小康之基、扬改革之帆、行法治之道、筑执政之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有了新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

马克思指出,“理论在一个国家实现的程度,总是决定于理论满足这个国家的需要的程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经提出,便显示出了总揽全局、统领全局、指导全局的科学指南作用和巨大影响力,党内外积极评价,人民群众充分认同。一年来,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统领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加强和创新宏观调控,有效化解各种风险和挑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朝着“中国梦”的方向奋勇前进,日新月异,突飞猛进,蒸蒸日上,正是一年来新成就、新变化的生动写照。

W020100608243710574914.x_large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新的步伐。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挑战,党中央审时度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广大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教育公平、医疗卫生、公共文化服务、环境保护和社会安全等普惠式问题的进一步解决和完善为着力点,覆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全力推进,着重解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出现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突出问题,协调推进“双目标”(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双结合”(稳政策稳预期和促改革调结构)和“双引擎”(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在经济持续下行的大背景下,实现了稳中有进,让改革和结构调整的红利全面释放,牢牢把握了未来发展的主动权。既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又全面推进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及其他各方面建设;既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又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进一步呈现出党的十八大描绘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图景更具体更生动地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承载着全国人民对更好生活的新期待。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