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长治霾不力上新闻联播是一种突破

德州市长治霾不力上新闻联播是一种突破

12月10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关于“因重污染天气应急不到位 环保部约谈德州市长”的新闻显得很特别。

特别之处在于,近几年因治霾不力被媒体曝光的新闻的确不少,被约谈的也不少,但是上了新闻联播显得少之又少。这次,央视在新闻联播的黄金时间播出治霾不力的新闻,可以看出对其的重视,也看到中央治霾的决心。

作为一个生活在雾霾重灾区的人,我真心为央视的作法叫好,因为这是一种突破,治霾媒体也有很大的责任,如果每家媒体能够像央视这样,舍得时段、舍得版面,我想至少也为治霾工作造成一个舆论高压的态势。

中国有句俗话,“老大难,老大难,老大重视就不难”。的确是这样,改革中遇到很多难题有的如治霾一样是硬骨头,不是一天两天能彻底解决,但问题在于我们要认真去对待,要发自内心采取措施,哪怕效果甚微,但是只要有一点点成效就是进步,至少给我们有念想和希望。事实上,不少地方官员面对中央的政令,喊得比谁声音大,道理讲起来一套一套,讲在嘴上,写在纸上,甚至挂在墙上,结果就是不落实在行动上,最终导致国家的政令重拳打在棉花上。正所谓“村糊乡,乡糊县,一直糊到国务院;国务院,下文件,一层一层往下念,只管传达不兑现。”

中央加强作风建设之风吹得如此劲,山东德州市竟还是如此应付中央的政令,该关的不关,该停的不停,其背后不就是舍不得自己那点小利益,关了就没有了GDP,就不能在山东地市中排位靠前,甚至可能引起有的领导不高兴。这其实说白了都是没有大局观的表现,治霾是需要全国各地共同努力的大计,如果每个地方都像德州这样,糊弄中央的政令,治霾之路恐怕只能路漫漫其修远兮。

德州市长的压力可想而知,更何况导致雾霾的原因是复杂的,但是在其位谋其政,为官不易不等于为官不为。如果作为一市之长,对待治霾这么重大的事,如此不给力,管中窥豹,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