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公民素质,强化报警机制管理

提高公民素质,强化报警机制管理

心情太郁闷,想打110摆会龙门阵。

”两年来,四川资阳市雁江区石岭镇43岁男子杨某多次打110报警电话,11日被雁江警方控制后,他的答案让民警哭笑不得。12月10日,石岭派出所民警传唤杨某,对其前期多次无故拨打110报警电话的行为进行了警告。其回家后,当日晚3个小时内,他又拨打110报警电话28次进行骚扰。11日,雁江警方决定对其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华西都市报)

110是社会管理平台是加强社会治安公众救助的紧急设施,遵纪守法利用这个平台不仅是公民走法治轨道要求,也是公民应有品质和道德,故意拨打110玩是违法的。属于《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所规定的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情形。   

如果就拨打了一次的,可由公安机关予以批评教育;如果多次无故拨打110报警电话的,则可由公安机关予以拘留或者罚款。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二)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三)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心情太郁闷,想打110摆会龙门阵。

因心情郁闷多次拨打110,进行情绪发泄影响警察正常工作是不仅违反法律,还违反公民道德基本要求。为此提高公民素质,强化报警机制管理势在必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