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满意度 “三连升”不是终点

政风满意度 “三连升”不是终点

记者从省纠风办获悉,2015年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出炉,测评部门群众满意度指数持续上升:2015年测评部门政风状况群众满意度指数为84.84,较2014年和2013年分别上升0.78和0.86;公共服务行业行风建设群众满意度指数3年均在81.40左右。(12月14日四川日报)

群众一句“干部作风真的好了”抵过任何的奖励。作风建设,转变的是干部思想行动,受益的是广大人民群众,夯实的是党的执政根基。2015年测评部门政风状况群众满意度指数为84.84。由此可见,干部作风建设已经深入干部思想,并时刻用行动在逐渐向“好干部”标准靠拢,同时也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干部作风好不好,作风建设工作是否有成效,不是领导干部念报告、作好评能代表的,群众才有最大、最真实、最深刻的发言权。行百里者半九十。曾经一段时间,改进作风成了“一阵风”、“摆样子”、“走过场”,大吃大喝变成小吃小喝、辗转阵地,收送红包用上了高科技,密切联系群众成了只是送送钱粮、拍拍照、摄摄像的“秀”。而在测评统计反映出来有的工作人员办事拖拉、推诿、敷衍,对办事群众态度不好,该告知的事情告知不到位,还存在不按时上下班的现象;与群众沟通较少,上级下达的政策与基层群众需求脱节,基层服务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和现象仍然居于群众反映问题的首位。这就表明作风建设没有终点,必须常抓不懈。

“实”是基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得到群众的褒奖必须下真功夫、深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坚持重实际、重群众、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务求实效的精神,大力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坚持了解情况到一线、解决问题到一线、融洽感情到一线、调查研究到一线、落实工作到一线,促进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做出群众见得到、享受得到、感受得到的实在成效。

“廉”是根本,廉洁乃防腐之本。群众看干部,很大一部分是看干部是不是清正廉洁,对清官自是赞赏有加,对贪官肯定是口诛笔伐。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慎欲、慎初、慎独、慎微,切实用好手中的权力,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做事是官之根本。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和考验,真正做到干事干净、干净干事、勤政廉政,以自己的良好形象为群众做好表率、建立自己的威信、树立好形象。

“改”是关键。向一切不正之风开刀,向一切不正之风说不。人无完人,不得不承认在干部中有不正之风,损害到群众利益,抹黑了党的形象。干部“走基层”、化解信访积案;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改作风;在坚决惩治腐败中正作风;将推进作风转变的成效交给人民群众“评”,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推进作风建设。一系列的举措须落到实处,一下下重拳必须狠狠砸下。“改”是壮士断腕、刮骨疗伤,也只有不断改进,才能出成效,才能逐渐让群众满意。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 政风满意度 “三连升”是群众发自于心的感情,是群众看到了希望。群众的点赞是最好的褒奖,激发的必然是广大干部更加“为民务实清廉”的信心和力量,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取信于民、聚民智、汇民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