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迎峰会——写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之际

万众一心迎峰会——写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之际

摘要:从乌镇高速出口到西栅景区的道路两侧,可见层次分明的景观绿廊、姹紫嫣红的中式花箱。乌镇国际旅游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部部长闻建忠,正忙着绿化修补、增播草籽。

吹面不寒乌镇风。

袅袅微风,拂过水乡的粉墙黛瓦、寻常巷陌,满含脉脉温情。

这份温情,是干部群众整治环境的火热干劲,是近千名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也是民宿老板苦练“当家菜”的好客之心。

2015年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此启幕。随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及2000多名与会嘉宾的到来,这座历经千年沧桑风雨的东方达沃斯小镇,也将再度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

乌镇笑语盈盈,静待来客。潺潺流水,正吟唱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歌谣。

而那些来自各行各业、为大会凝神聚力的人们,却仍未休憩。他们的脚步,依旧匆匆;他们的精神,不曾松懈。

凭栏,且赏更美山水

“唐代银杏宛在,昭明书室依稀。”茅盾笔下的《西江月》,写就乌镇留存的昔年风神。如今,此间景致更添秀美。

从乌镇高速出口到西栅景区的道路两侧,可见层次分明的景观绿廊、姹紫嫣红的中式花箱。乌镇国际旅游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部部长闻建忠,正忙着绿化修补、增播草籽。

5.6公里的姚太线,是乌镇展现给宾客的第一印象。为改变单调重复的公路绿化,4个月内,闻建忠带队种下1800棵行道树,完成了沿线4万平方米的亮化工程。每天工作12个小时、每周工作7天,成了他的“新常态”。

阡陌交通焕然一新,那泓碧水也愈加清澈。“乌镇到底美不美,我觉得主要看水质。”12月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说。

一年间,景区水体能见度由30厘米变为70厘米。这神奇的变化,源于当地干部美化家乡的身体力行。

乌镇“五水共治”联络员姚云峰在妻子临盆时,坚持巡河,一天最多接听90个治水专线;乌镇镇副镇长周燕群为创卫攻坚,连续5个月没有休息,发烧时仍坚守岗位;4个月里,乌镇国际旅游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晓东带领团队完成项目22个,挨家挨户做通175户百姓的思想工作,进行立面改造。

为重点开展景观改造提升和环境综合整治,我省成立了承办工作领导小组,设立7个工作部。目前,乌镇已完成117个整治项目,涉及桐乡多条主干道、高速公路和高铁的整治,也已基本完结。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