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总理会议的各国领导人共同参观城市建设

李克强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总理会议的各国领导人共同参观城市建设

李克强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总理会议的各国领导人共同参观城市建设时强调

挖掘中国中西部地区发展潜力和回旋余地 拓展新型城镇化合作更广阔的空间

12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四次会议的各国领导人共同参观郑州市郑东新区城市建设。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新华网郑州12月15日电(记者王慧慧、刘金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下午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十四次总理会议的各国领导人共同参观郑州市郑东新区城市建设。

冬日的晴空下,郑东新区建筑鳞次栉比,熠熠生辉。李克强与各国领导人一起来到会场外的如意湖畔。他介绍说,我们所在的郑东新区在开发前是一片荒地。经过十余年的建设和发展,如今这里已成为集商业、金融、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百万级人口新城,也是郑州乃至中原地区重要的中心商务区。

李克强指出,城镇化是中国最大的内需,中西部地区发展有巨大的潜力和回旋余地。我们将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精神,遵循规律,推动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带动扩大有效需求,为促进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注入强劲动力,也可以为深化同各国的合作提供新的市场机遇。中国愿与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拓展新型城镇化合作,共同为各国深化与中国特别是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谱写新的篇章。

各国领导人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举世瞩目,新型城镇化建设前瞻性强,发展前景广阔,蕴藏着可观的合作机遇。各国愿将本国需要与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等相结合,深入推动同中国中西部地区的互利合作取得新进展。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