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铁”是练就“百战百胜”干部队伍的硬要求

“四铁”是练就“百战百胜”干部队伍的硬要求

近日,习近平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北宋抗金名将岳飞领导的岳家军,骁勇善战,所向披靡,连当时的金军都誉为“撼山易,撼岳家军难”。为什么这支军队如此厉害?就在于这支部队有着“仁,信,智,勇,严,”的“用兵之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逐渐屹立于民族之林,繁荣强盛而令世人瞩目,可谓“仁政”于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期,在落实践行“三严三实”重要思想的新阶段,用“四铁”锻造干部队伍精气神,是淬火练就“百战百胜”干部队伍的硬要求。

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是取得一切胜利的前提,也是党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需要。习总书记曾经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就要确保党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关键在人,就要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党的任何一项目标、任何一项事业都离不开具体的人,离不开干部队伍的发力贡献。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二〇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如果没有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没有“铁一般”硬要求,就不可能赢得胜利,实现目标。

“人的天性犹如野生的花草,求知学习好比修剪移裁”。一个好干部不是天生就成的,即使有这样的干部也应该为数不多,对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来说肯定是杯水车薪。要实现伟大的目标需要的是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需要的是干部队伍的团队精神。好干部一定需要组织的培养,因为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组织的关心关怀,需要个人终生的努力。同样,我们的干部队伍由无数的个体构成,如果没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这些必备要素,那么这支部队就会人心涣散、精神懒散、纪律松懈,所以“铁一般”的硬要求才能铸就干部队伍所向披靡的精气神。

中国还有句古语叫“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这个“志”反映在今天的干部队伍中,就是内心要始终充满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始终坚信共产主义一定能够实现的信念;始终保持着对党的忠诚、对美好人生的追求。“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也都能适应。”作为党的干部,如果没有内心的追求,没有对美好未来的期盼,那任何外在的要求与包装都会无济于事。因此广大干部就要从思想上把党的要求、党的纪律牢记在心,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植根于心,自觉地提高自己,自觉地以“铁一般”的要求武装自己,从内心振作自己的精气神,累足成步,使自己成为“百战百胜”队伍中一名合格的成员,为中国梦成为美好伟大的现实图景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