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评论 丨 做好“三严三实”与深化改革相结合这篇大文章

独家评论 丨 做好“三严三实”与深化改革相结合这篇大文章

核心提示:如何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实践告诉我们,重在结合,关节点也在结合。做好“三严三实”同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这篇大文章,既找到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力量源泉,又抓住了攻克改革难题的关键,对于确保深化改革战略扎实推进、全面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在论述“三严三实”与深化改革的密切联系时,习近平总书记有深邃的思想:“领导干部是否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全面深化改革是一个重要检验。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神,理解改革要实,谋划改革要实,落实改革也要实,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这是依据“三严三实”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保障,体现了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在实施全面改革战略中的新运用。如何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实践告诉我们,重在结合,关节点也在结合。做好“三严三实”同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这篇大文章,既找到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力量源泉,又抓住了攻克改革难题的关键,对于确保深化改革战略扎实推进、全面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W020150720634502272447

理论是实践的先导。但是,理论本身并不能直接转化为改造世界的实践活动,而是通过一个中介环节——结合,即作为实践活动主体的人,把科学理论与实际情况相结合,产生出能够有效地改造主客观世界的新思路和新方法,然后再付诸于具体的实践活动,进而达到预期的效果。理论是对实践经验的高度概括和总结,一旦形成,便具有相对的稳定性;而社会实践活动是丰富多彩的,总是处于不断变化之中。理论只有同具体实践相结合,才能发挥指导作用。在全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要求进行的,为什么有的地方搞得卓有成效,而有的地方却不尽人意呢?说到底,区别就在“结合”二字上。全面深化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党一项极端重要的任务,影响和决定着当代中国的命运,做好“三严三实”与深化改革紧密结合的文章,把“三严三实”融入深化改革,既是对“三严三实”的一个重要检验,也是“三严三实”教育整顿成果的延展和深化。改革越是向纵深发展,越是要更加坚定地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充分发挥“三严三实”对深化改革的重要保证和杠杆驱动作用,进而实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赵思齐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