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 内江市中区奏响风清气正主旋律

践行“三严三实” 内江市中区奏响风清气正主旋律

摘要:对于进一步深化践行“三严三实”,内江市中区在一次次摸索实践中认识愈加深刻,该区所有领导干部牢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自觉以“三严三实”为尺子,主动出击找不足、量差距,让一切不严不实遁形,让中区人共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用行动为建设内江“工贸双强城乡共进”先进区不断努力。

5月21日,内江市中区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一系列切合中区实际的专题教育活动紧锣密鼓地安排开来;6月18日,区委书记官健主持召开区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修身不严、修养不足”的表现及危害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7月28日,市中区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四川省党校教授给干部同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课……

对于进一步深化践行“三严三实”,内江市中区在一次次摸索实践中认识愈加深刻,该区所有领导干部牢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自觉以“三严三实”为尺子,主动出击找不足、量差距,让一切不严不实遁形,让中区人共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用行动为建设内江“工贸双强城乡共进”先进区不断努力。

廉政建设

六个聚焦整治不严不实

正风气、促廉洁、重作为、肃纪律、建制度,开展新一轮“走基层”活动……12月9日,在市中区委办公室,一次继续深化落实“三严三实”的专题大会召开了。

面对当前形势,市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了了明确提出,要有壮士扼腕之气势,市中区要着力明确整治重点,突出“六个”聚焦,强力整治“不严不实”。

聚焦“为官不为”,重点解决在位不履职、履职不尽责,“机关化”现象严重、部门利益至上,庸懒散浮拖等问题。

聚焦“执行不力”,重点解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讲客观条件多、主观努力不够等问题。

聚焦“作风不实”,重点解决不深入基层、不联系群众、不了解实情,对群众办事态度冷漠,及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问题。

聚焦“为官乱为”,重点解决不讲规矩不按程序办事、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吃拿卡要,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问题。

聚焦“为官不廉”,重点解决挤占挪用挥霍集体财物、套取骗取国家补贴补助款、截留克扣冒领惠民资金等问题。

聚焦“执法不公”,重点解决选择性执法,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搞权钱交易,及收受红包礼金等问题。

除了着力“六个聚焦”,市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曾思明认为“四风”问题,更是不容小觑。当前廉政建设,要更加注重依靠“基层力量”,注重上下(市、区、镇街)联动,让老百姓的反映传递到上层来,最终让“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的目标与各单位自身业务相融合而得以实现。

同时,各级纪检组织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要定期回访,及时通报。坚持边查边改,能自行整改纠正的要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要提出整改纠正的时间和步骤;对违纪违法问题,要快查快结快移;对组织领导不力、督促检查不力、查处问责不力的,要坚决实行“一案双查”;对查处的典型案件,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