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北戴河区真抓实干践行“三严三实”

河北:北戴河区真抓实干践行“三严三实”

摘要:北戴河区区委在每次开常委会前,都挤出10分钟,专门用于理论学习,让理论学习系统化、深入化。由于注重学习,各级干部的理论水平快速提升。截至目前,全区共编辑“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读本3期,并多次在集中学习会上进行专题学习。

北戴河区全面把握“三严三实”的本质内涵和实践要求,创新理论载体,努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在干事创业的主战场中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效果。

北戴河区区委在每次开常委会前,都挤出10分钟,专门用于理论学习,让理论学习系统化、深入化。由于注重学习,各级干部的理论水平快速提升。截至目前,全区共编辑“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读本3期,并多次在集中学习会上进行专题学习。

今年初,区委区政府结合区情实际对专题教育进行研究谋划,制定实施方案,提出抓好“四个结合”,即推进“三严三实”教育与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街景改造提升、旅游旺季工作、项目建设、办好为民实事相结合,进一步丰富专题教育内涵。

同时,在干部队伍中唱响工作状态激情化、作风建设常态化、人际关系简单化、生活作风高尚化主旋律。各级领导干部到所联系的村(社区)蹲点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帮助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蹲点调研60余人次,召开民意恳谈会60余场,解决实际问题230余个。同时,针对农村面貌改造提升7个重点村,帮助谋划项目110个,协调资金6000万元,原计划3年完成的改造提升任务仅用3个月就基本完工。深入街景改造提升工程一线,现场办公解决问题400余个,助推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进入7月后,区党政班子成员落实包街整治、早巡查、日碰头等工作机制,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更走上街头,成为市民游客贴心服务的志愿者。同时,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践行三严三实、助力优质服务”主题实践活动,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台60个,配发便民服务百宝箱,积极为过往游客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