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东方文化集团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2周年(2)

香港东方文化集团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2周年(2)

在全国人民深深地怀念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纪念他老人家诞辰122周年之际,中国高碑店毛泽东纪念馆迎来了建馆两周年纪念日。同时,世界人民将迎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日。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里,应中国高碑店毛泽东纪念馆邀请,5月10日上午,香港东方文化集团为人民服务全国巡展团队来到高碑店和市委宣传部、毛泽东纪念馆、家兴精品酒店等单位一起举办了《纪念毛主席诞辰122周年•庆祝高碑店毛泽东纪念馆建馆两周年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暨郭胜霞毛体书法作品世界巡展河北站》活动。

参加活动的嘉宾有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赵延河、吴连登、钱嗣杰和毛泽东新闻研究院院长应明阳、部分老部长老将军以及中央、省市有关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约300余人。

活动于上午9:18分开始,与会人员首先向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数千万中国人民及在二战中为和平献出生命的人们默哀三分钟。高碑店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文锋首先讲话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中国高碑店毛泽东纪念馆馆长杨友激动的向大会介绍了毛泽东纪念馆的基本情况:我是高碑店市杨漫撒村的村民,是一名退伍军人,中国高碑店毛泽东纪念馆是我个人利用27年时间精心收藏的纪念品建起的纪念馆,建在河北省高碑店市城区红叶路,目前已开馆两年,从开馆至今一直都是免费向青少年和公众开放,开馆两年来,已接待数万名游客参观。展馆面积约500平方米,毛泽东主席警卫战士、原中央警卫局办公厅主任赵延河为纪念馆题写馆名并题词。馆内主要展有毛主席像章为主题的展板、红色宣传画、毛主席瓷像等上万件展品。这些红色展品涵盖了毛泽东韶山时期、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延安红色政权、解放战争、开国大典和“文革”十年等部分内容。杨友馆长最后激动地说,开办毛泽东纪念馆,就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希望用这种方式对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中国人喝水永远不忘挖井人,幸福永远不忘毛主席。

著名毛体书法家、香港东方文化集团董事长郭胜霞讲话后向承办方赠送了自己书写的毛体书法作品。中央警卫局办公室主任赵延河、毛主席曾接见25次的某部队原政委孔祥秀和毛泽东新闻研究院院长、香港东方文化集团顾问应明阳等领导同志分别讲话;他们高度评价了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和毛泽东思想,表达了对他老人家的无限怀念,缅怀了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而牺牲的革命先烈。高度赞扬了杨友自筹资金建毛泽东纪念馆的精神和香港东方文化集团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而举办的郭胜霞毛体书法世界巡展。来自各界的代表满怀激情的发了言,当地民间的文艺爱好者表演了现代京剧《沙家滨》、《红灯记》等片段。参会人员群情振奋,热血沸腾,高潮迭起。

据悉,应邀举办这次活动的香港东方文化集团成立于毛主席为人民服务文章发表七十周年之际,组建了为人民服务全国巡展团队,在大陆各位同仁朋友的支持帮助下,先后在北京、河南、山东、江苏等十多个省市进行了巡展,形成了本集团特色。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香港东方文化集团已经于4月11日在北京举办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暨郭胜霞毛体书法和共和国将军书法作品联展世界巡展》启动仪式,这次活动是北京启动仪式之后巡回展览的第一站。香港东方文化集团 策划的这次世界巡展,其中一个起因是在《为人民服务》全国巡展兰考展会上,马来西亚老华侨陈钰堆在会上激动地呼喊:中国如果没有了毛泽东思想,我们几千万华侨就等于没了家。当今世界需要和平环境,需要和平发展,毛泽东思想已经深入到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们心中,用毛体书法进行国内外文化友好交流,重新树立国人形象和信仰,鼓舞华侨士气,让他们知道当今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正在走向国富民强的道路,中国梦的实现已为时不远。

活动在高昂的东方红歌曲声中结束。会后,嘉宾们参观了这次活动的承办方家兴精品酒店内设的各种文化设施和以毛主席像章为主的三个文化展览馆,参观了中国高碑店毛泽东纪念馆。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