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女干部应坚持三注重

培养女干部应坚持三注重

大力培养选拔女干部,是适应新形势的迫切需要,也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应坚持“三注重”。

要注重女干部的培养教育。要针对女干部的自身特点,通过举办女干部专题培训班、选派优秀女干部到高等院校学习深造和参加各类培训教育等方式,组织和引导广大女干部努力提高理论素养,认真学习现代科技、管理知识,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进一步提高女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要注重女干部的实践锻炼。可以采取定岗压担、挂职锻炼等措施,加大女干部的轮岗交流力度。有计划地安排女干部到乡镇村、企业和招商引资一线挂职,到艰苦环境和急难险重工作中经受锻炼,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增强女干部的从政热情、社交意识、竞争意识和心理素质。

要注重女干部的选拔任用。健全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机制,把握女干部的成长规律,结合女干部工作的实际,不断改进选拔方式。在坚持标准的前提下向女干部适度倾斜,坚持看本质、看潜力、看发展,不拘一格地大胆启用优秀女干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