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党支部书记先进事迹简介

村党支部书记先进事迹简介

核心提示:随着社会主义商品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思想意识、精神状态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对精神文明建设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同志自xxxx年6月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狠抓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结合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科学发展观、十八大报告积极组织党课、党员生活会、支部委员会等,并在党组织内部坚持“五亮”、开展“五比”、实现“五创”。在此基础上,**同志秉着“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一切”的原则,带领支部成员大力推进**村精神文明建设、农田基本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真真切切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的安居乐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一、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为群众打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随着社会主义商品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思想意识、精神状态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对精神文明建设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同志始终认为满足人民的文化和精神需要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并想方设法开展活动,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一是积极开展群众性娱乐活动,进一步拉近干部与群众、群众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近年来,组织大型花鼓戏演唱会五场。二是大力加强宣传教育活动。在群众中深入开展有关计生、维稳以及“毒、赌、黄”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几年来,**村无一例超生、上访、偷盗、打架斗殴的现象出现,真正做到了村民团结、社会和谐。

二、高度重视农田基本建设,为群众打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生产环境

群众富不富,关键在支部。水涝灾害一直以来都是**村的最大威胁,也是群众生产面临的最大威胁,为确保群众发家致富,确保群众的生产不出问题,**同志多方筹措资金,狠抓农田基本建设。2004年11月,将古垸湖围堤加固2.5公里;2005年,暴雨将整个古垸湖农田淹没,**带领村“两委”成员克服重重困难日夜奋战,仅用10天时间,将原有的污工泵改造成一座6千瓦时的泵站; **年,对近4000米的古垸湖围渠、中排渠进行了清淤疏洗;2011年将野草丛生、河道弯曲、不利排水的**河改造成河床宽阔、河道笔直、河水清亮、河坡秀美的新**河;2012年,将古垸泵站改建成9千瓦时的双机泵站。通过大力实施农田基本建设,今年**村有效应对了多次大雨,确保了电泵站一开,雨住田干,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打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同志认为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有利于刺激农村发展,增强群众的幸福感。2006年,成功改造坐落在**河上的“三佛庵”桥;2008年,实现村级公路水泥硬化3公里;**年,新建村办公室、医务室、村部广场;**年,完成通组公路2.5公里,真正做到了户户通公路,出门不沾泥;2011年,将**河上的“冯家桥”改造成样式新颖、桥面宽、跨度长的大拱桥;2012年,将原村小学改建成洋红瓦、窗几明亮的党员活动中心、老年活动室、农村图书室,同年硬化**至蔡河的碎石路1.5公里。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