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飘”,办事怎牢靠!

干部作风“飘”,办事怎牢靠!

人民群众是社会发展的推动者,广大党员干部是社会进步的引路人。为了保证社会的方向正确,稳步推进,快速发展,就必须对引导者实行高标准、严要求。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上必须过得硬,不能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决抵制“四风”,严肃工作纪律,提高机关效能,树立良好形象。

我们党员干部的作风就像一块屏幕,一举一动都会让广大人民群众尽收眼底,刻在心里。充分相信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高度认识到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主体,是社会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决定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着眼的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个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

干部的作风问题,我们必须严防死守,一切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因素我们都要守住。当前,我们必须看到,随着世情、国情、党情的不断发展,党员干部脱离群众的现象大有好转,但还没能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绳锯木断非一时之功”,四风问题具有复杂性、反复性和顽固性等诸多特征。整治四风问题,铲除四风根源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尤其是在现阶段,由于长时间保持高压态势,难免会产生厌战情绪、难免会产生“松松气”的想法、难免会产生趋于应付的态度,如不及时制止这些错误观念,必定会造成活动缺少“后劲”,最终功亏一篑。

严防懈怠情绪,为活动注入“强心剂”。“靡不有初,鲜克有终”,针对这一现象,一方面各级党组织要清醒认识到作风建设的精髓,清醒地认识到纠正“四风”的长期性和艰巨性,紧一紧干部的思想认识“弦”;另一方面,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激励性、约束性规定,确保活动结尾不“疲软”。

“死守”高标准、严要求防线,杜绝“降档降速”。现阶段不但不能让认识“降格以求”,更应让重视程度“换挡升速”。为干部思想“升升级”、为学习活动“加加油”、为查摆问题“提提速”,切实保证活动出实效,群众说满意。

加大力度,常抓细抓,抓早抓小,不能让人民群众对广大党员干部失望,要加强自我监督,让歪风邪气无踪迹可循。

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防死守歪风邪气,低俗、奢靡之风,建设一支让人民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队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