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思维为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五大任务保驾护航

用新思维为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五大任务保驾护航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2016年的五大中央经济任务,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结构性改革任务十分繁重,战略上要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好节奏和力度,战术上要抓住关键点,主要是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

一是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二是帮助企业降低成本;三是化解房地产库存;四是扩大有效供给;五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如何稳妥有效完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2016年五大任务,就要主动选择好投资兴办的项目。水利、交通、能源、信息产业等是经济发展战略的枢纽和对接点。

水利是农业和其他产业的命脉,交通是经济发展战略的通道,能源是经济发展战略的动力源泉,信息产业是连接水利、交通、能源相关连通的传输器和导向仪。做好这些工作的目的都是为民生服务。

所以,投资基础建设,加强公共服务建设是符合社情民意和国家经济、政治发展需求的立党之计、发展之根的强有力举措。民之所需,我之所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是纸上谈兵。

党员干部思路和观点要紧跟时代发展,跟进国家政策和发展策略,不可盲目投资,乱投资,投人情资,要科学规划。认真调查研究,找准投资项目,选准投资合作对象,通过多种渠道摸清楚投资对象的“底牌”,稳妥投资。切不可浪费国家财政资金,损害群众利益,给续任领导留下一屁股烂尾工程和呆死账目。

领导也是生产力。领导思路就是人民群众的活路,做为领导要有大局意识和合作共赢作为,“一带一路”发展布局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长江经济带、京津冀经济发展圈和丝绸之路在逐步推进之中。      

领导就是领路人,路该如何走。如何走好是个值得思考的大问题。笔者认为可从以下几方面入手解决。

首先,要提升领导素质。加速领导对电子信息产品的学习和运用能力,减少信息周转中间环节,使领导在第一时间内快速获取信息,抓住商机,有效的进行选择比对,选准项目和投资合作对象,为稳投资促稳定夯实基础。

其次,组织干部走出去开眼界,学习先进省区市县和央企经营管理经验,知识需要补充和更新。读书看报也是补充和跟进知识方式,经济日报是传播国家政策信息,传送经济知识的有效载体,干部多多读用经济日报可以填补知识断裂点,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最后,培育合作共赢意识。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由于区域限制和地区之间差异。我国企业之间经济管理水平发展不一,导致有的地区原材料过剩,有的地区停机待料,两种情况的解决之道就是合作共赢,使原料产地产品有出路。需要生产原料的企业少跑路节约生产经营资金,从容生产,从而保障生产资金额稳定,确保投资促进经济效益增值。树立大家闺秀风范,根除小家碧玉观点,才能使稳投资中激发积极因素。树立领导是生产力的思维多种方式为完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6年五大中央经任务实干而行。激活生产关系,推动经济发展战略顺利实施,实现经济工作稳中求进的发展目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