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是要更好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改革是要更好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改革不是改向,变革不是变色。习主席强调,改革是要更好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更好坚持人民军队的性质和宗旨,更好坚持我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轮改革必须贯彻新形势下政治建军方略,把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个军魂、强化军委主席负责制这个核心制度作为首要原则贯穿始终,为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提供方向指引和核心支撑。

改革的基本原则始终体现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人民军队发展史,就是一部改革创新史。其中,最关键、最核心的创新就是确立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这是我们党艰辛探索得来的。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根本原则和制度,巩固发扬政治优势,对永葆我军政治本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改革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国的基本军事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战争形态怎么演变、军内外环境怎么变化、军队组织形态怎么调整,这些根本政治原则都必须始终不渝坚持,绝对不允许出现颠覆性错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是为了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的优势。改革的重点是领导指挥体制,这方面改革影响全局。敌对势力一直想把我军从党的旗帜下拉出去,进而达到搞乱搞垮中国的图谋。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洞若观火、明察秋毫,以极强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把握方向,明辨大势,坚持原则,从政治上战略上对我军整体组织架构进行重塑,把贯彻政治建军方略贯穿深化改革全过程。

改革始终贯彻党的意志主张。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融入国家现代化的历史进程来谋划,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运筹。习主席站在战略全局和时代发展的高度,统筹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统筹军事力量建设和运用,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抓住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提出一系列重大方针原则,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亲自决策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写进三中全会《决议》,亲自担任军委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亲自决断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问题,为改革顺利推进提供了根本保证。

改革始终坚持强军目标的引领。实现强军目标,首要的是听党指挥。强军目标拎起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总纲,既是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改革的着力点和聚焦点。实现改革目标,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关键是要抓住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这个“牛鼻子”。此次改革,始终坚持用强军目标审视改革,以强军目标引领改革,围绕强军目标推进改革,各项改革部署都着眼强军目标来展开,各项改革任务都围绕强军目标来进行,各项改革成效都用强军目标来衡量,实现了改革目标以强军目标为统领。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