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值得期待的那些科技进步

2016,值得期待的那些科技进步

虚拟现实应用空间不断拓展

当前,虚拟现实技术吸引了全世界科技爱好者的极大兴趣。2016年,虚拟现实将逐步走进主流消费者市场,该领域厂商主要包括索尼、HTC和Facebook Oculus等,微软更是研发出了在技术上独步全球的hololens。当前虚拟现实头盔的价格已经在下滑,而2016年将进一步下降,其应用空间也将从游戏市场拓展到其他领域,在社交、影视娱乐等方面彰显出巨大的潜力。在国内,暴风科技发布两款虚拟现实装备后市值一路飙升,展示了虚拟现实在我国的良好发展前景。

社交机器人可以和人进行情感交流

机器人在2015年得到快速发展,以扫地机器人、娱乐机器人、社交机器人等为代表的服务机器人已经走进千家万户。2016年,如果没有倾诉对象的人,可以买一个社交机器人。这类机器人能与人类互动,能解读人类情感,甚至根据一些线索来提升自己的行为能力。社交机器人的代表产品是软银公司开发的Pepper机器人,2015年6月上市后,1000台Pepper在一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今年,预计法国机器人公司Blue Frog Robotics等其他厂商也将推出类似的社交机器人。社交机器人也将更加智能化、人性化。

可穿戴设备从个人市场走进企业市场

2015年,可穿戴设备领域取得了很大进步,大量产品相继发布,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为125.8亿元,增速高达471.8%。有专家预测,从2016年开始,部分垂直领域的巨大潜力将开始释放,预计2016年可穿戴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元。不过,当前可穿戴技术主要停留在个人消费市场,2016年将逐渐走进企业市场,在石油天然气行业、制造业、医疗、物流、仓储等领域发挥作用。研究报告显示,智能眼镜将率先走进企业市场。随后,其他可穿戴设备也将陆续跟进。在2016年,可穿戴产品将更加实用,造型也更为时尚。

温室气体处理把二氧化碳打包卖钱

新出台的《巴黎协定》帮助全球气候治理结束了群龙无首的“无政府时代”。在减少碳排放、减缓全球变暖中,中国也作出不少贡献。随着已有技术的成熟,从空气中源源不断吸取二氧化碳,并将它打包卖钱,可能将成为2016年的商业新时尚。瑞士公司“气候工场”将成为第一家从空气中捕获二氧化碳、并将其以商业规模出售的企业。从今年7月开始,该公司将在苏黎世附近的工厂里每月捕捉75吨二氧化碳,然后卖给附近的温室大棚,促进作物生长。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