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份“十三五”规划蓝图初定 你的家乡会变啥样?

各省份“十三五”规划蓝图初定 你的家乡会变啥样?

部分地区“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的经济增速目标。

31省区市“十三五”规划建议全文(汇总)

你的家乡未来五年将会变成啥样?目前,各省份陆续公布“十三五”规划建议,初步勾画了本地“十三五”时期的发展蓝图。随着省级两会自今日起陆续召开,各地“十三五”规划纲要也将正式确定。

记者注意到,在各省份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中,至少有8个省份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期间GDP年均增速目标,14个省份提及申报建设自贸区,还有一些地区提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目标和措施,值得关注。

8省份设定年均GDP具体增速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对“十三五”期间GDP增速,贵州、天津、云南、宁夏、广东、河北、海南、西藏等8个地区在建议中提出了具体的目标数值。

其中,贵州提出“年均增长10%左右”,天津提出“年均增长8.5%”,云南提出“年均增速8.5%左右”,宁夏提出“年均达到7.5%以上”,广东提出“年均增长7%”,河北提出“年均增长7%左右”,海南提出“年均增长7%”,西藏提出“保持两位数增长”。

在31个省份中,多数省份明确提出了“到2020年GDP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较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其中,重庆、广东、江苏、福建、山东、江西等多地自我加压,明确提出要提前实现上述“双倍增”目标。

重庆和广东设定了提前实现目标的具体年份,其中,重庆明确要求“到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广东提出,到2018年,全省小康指数达到97%以上,力争提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资料图。杨艳敏 摄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