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培养干部“看家本领” 始终坚持“党校姓党”(2)

习近平:培养干部“看家本领” 始终坚持“党校姓党”(2)

摘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党校理论教育的重中之重,必须加大研究和阐释力度,拓展研究阐释的广度、深度。加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要求党校教师必须当好“布道者”和“熔炉工”。

“党校姓党”原则再次被强调:

把党校姓党原则贯彻到党校各项工作中

方向问题始终是党校办学的根本问题。“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必须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早在2008年10月,时任中央党校校长的习近平曾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作工作报告并强调,要坚持从严治校的方针,严格对学员的管理,加强学风建设,严肃党校纪律,严格执行党校内部的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党校管理水平。习近平在会议上提出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的“四个必须”,即必须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必须完善教学布局,必须推进理论研究和理论创新,必须更好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最重要的是把党校姓党原则贯彻到党校各项工作中。”本次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党校姓党”原则,并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首先在造就一支能够担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党校在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方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坚持党校姓党,重要的是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落实从严治校的基本方针。“党校姓党,总的要求就是坚定党校办学的政治方向,为立党兴党强党服务。”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李佳曾在《人民日报》撰文指出,党校创立和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党校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始终与党的事业、与党的干部队伍建设、与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与党和国家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决策紧密联系在一起。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校覆盖全国的教育体系建立起来,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教学体系建设卓有成效,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