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红旗旗不湿”

“手握红旗旗不湿”

——党员干部应力做政治坚定的表率

摘要:当前,面对世界范围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面对国内社会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多变,以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党员干部必须继承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继续做政治坚定的表率,以崇高的信仰和不变的信念,稳立“万面鼓声中”,争当时代“弄潮儿”。

编者按:2015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全国党员干部群众按照《方案》要求积极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宣讲家网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推出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系列评论,促进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落实与深化。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本网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形势和任务,推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争做政治坚定表率、遵纪守法表率、爱岗敬业表率、作风优良表率、服务基层表率的“五个表率”系列评论,供大家参阅。 

宋代潘阆的《酒泉子》中描写的钱塘观潮场景千古传诵,其中执旗泅水与潮相博的弄潮儿形象更是让人过目难忘。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变化,每个行业都有在事业的大潮中搏击风浪的勇士,也正是这些“弄潮儿”,引领着世人不断前进,推动着历史车轮滚滚向前。

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的中国共产党,因其执著于民族大义、以国家兴亡为己任的大胸襟大抱负,自然而然地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在“黑云压城城欲摧”的血雨腥风年代,在“满郭人争江上望”的看客林立时代,在遍地是为“小我”不惜出卖民族大义甘当汉奸走狗的白色恐怖中,中国共产党人勇向“涛头立”,虽九死而前赴后继、无怨无悔,靠的是什么?靠的是为国为民的崇高信仰!信仰如灯,驱散黑霾;信仰如炬,烈烈心中。这种信仰撼动了天地,赢得了民心,叫日月换了新天,也成为党的每一份子政治坚定的“压舱石”。

诗人顾城说得好:“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靠着坚定的政治立场,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走出了黑暗,迎来了光明;也正是靠着坚定的政治立场,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的岁月里,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苦难的辉煌;更是靠着坚定的政治立场,在东欧剧变、社会主义国家纷纷变色的“沧海尽成空”中,五星红旗仍然高高飘扬在世界的东方。

经济在发展,世情在变化,我们党的时代“弄潮儿”角色却始终没有变。在她的领导下,中国已经走上由大向强迈进的康庄大道,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也指日可待。然而,“共患难易,同富贵难”。物质生活的不断丰富,外面世界的精彩纷呈,让我们的队伍里出现了意志不坚定者。一些人在战场上奋勇杀敌,无惧敌人的飞机大炮,当和平到来时,却倒在了敌人的糖衣炮弹下;一些人工作能力得到组织和群众认可,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却因不拘小“节”逐渐养成作风大“恶”,受到党纪国法的处置;更有甚者,干事创业动机不纯,政治上扮演着墙头草角色毫无立场,却自始至终将“利”字高悬头顶,有利可图则趋之若鹜,无利可争则无影无踪,这种人即使善于伪装骗得了大家一时,却终逃不过党和群众雪亮的眼睛。凡此种种,归根到底是这些党员干部的思想“总开关”出了问题,理想信念动摇滑坡。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多次强调,要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他指出:“检验一名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主要看其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没有政治定力”。

当前,面对世界范围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面对国内社会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多变,以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党员干部必须继承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继续做政治坚定的表率,以崇高的信仰和不变的信念,稳立“万面鼓声中”,争当时代“弄潮儿”。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